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联赛或成乒超榜样 深度开发坚守文化是灵魂

2011年09月26日02:3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坚守文化 球队名称是非卖品

作为经理人,杨建华曾管理过的俱乐部就拥有20多年的历史:“一个俱乐部的主场和名称就足可以说明它的文化传承。以杜赛尔多夫为例,这只球队一直坚守着“布西亚”这样的传统名称荣誉,拒绝为经济利益出卖冠名权。所以无论投资人怎样改变,球队的名称和主场都不会变,哪怕是经过多少年,球迷还是能找到球队当年的感觉。”

“德国有相当成熟的球迷俱乐部管理和维护球员和球迷之间的关系,每场比赛后,都会有十五分钟左右的球员球迷互动交谈,主场还会有赛后宴会,提供给球员和球迷进一步交流的平台。”说到这里杨建华不无骄傲地提到“即使我现在回到德国仍然能够找到我的球迷。”无论对于赛事还是球员,这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本版撰文

实习记者 李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