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联赛或成乒超榜样 深度开发坚守文化是灵魂

2011年09月26日02:3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乒超联赛激战正酣之际,德国乒球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虽然它已不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辉煌,但良性循环的赛事运作却让联赛在德国细水长流。同是乒球大国的中国如何才能建立同样高度职业化的联赛呢?本报记者采访了曾在德国打球,后又成为乒球俱乐部经理人的前国球手杨建华,相信德国乒球联赛的生意经可以给你答案。

乒协超脱 不会干涉球队经营

尽管乒乓球在德国并不是热门运动,但德国乒乓球联赛制度非常完善。据杨建华介绍,“德国联赛分为男子甲乙级、女子甲乙级,还有乒协杯赛事,但只有男子甲级联赛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女子甲级联赛只是半职业联赛,男女乙级联赛都属于业余联赛。”同时德国乒乓球联赛也有严格的升降级制度,男女甲级联赛各有10支球队参加,每个赛季结束后每组最后两名降级,乙级联赛分为南北两个半区,每个半区也有10支队伍参赛,赛季结束后,南北半区的第一名分别升入甲级联赛。

“管理德国联赛的是德国乒协和职业乒乓球联盟,但乒协会并不直接参与俱乐部的管理,俱乐部只要每年向德国乒协交纳三万欧元的注册费用,就可以不为联赛的事务性工作操心了。乒乓球联盟作为“权力机关”,负责管理一万个注册俱乐部和七万多名运动员,并举办各级联赛、公开赛和邀请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