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球队主场流放省外 卖主场成俱乐部赢利点

2011年09月26日02:3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乒超联赛中,俱乐部卖主场早已不是新闻。翻看乒超联赛的秩序册,乒超男团比赛一共有8家俱乐部参赛,涉及的主场体育馆达36座,这在其他项目的联赛中,是完全不可能见到的。乒超联赛的“豪门”当属山东鲁能(微博),他们不但成绩上佳,也是少有的几支将大部分主场安排在同一体育馆的俱乐部。相比之下,四川队的主场远赴乌木齐,宁波天队的主场外嫁海南屯昌,锦州银行、上海队的主场也远嫁内蒙古赤峰……球队主场被放在省外已是乒超赛场的另类风景。

为什么不少乒超球队会将比赛的承办权出卖?业内人士透露,一方面是因为经营乒超球队开支不小,球员工资就要近200万,来回比赛的差旅费、训练器材费加起来至少要500万元,有的俱乐部投入甚至达到千万元,而卖主场可以为俱乐部提供可观的收入。据了解,乒超一场普通联赛的主场承办权售价最低为15万元,如果是焦点赛事,加上央视直播,甚至能卖到30万元。这样算来,如果7个主场都卖掉,一个赛季也有100多万元的收入,这对很多俱乐部来说都是“雪中送炭”。这便导致了乒超在小城市受追捧、在大城市遭冷遇,虽这并不利于俱乐部长期的发展,却又是各家俱乐部的无奈之举。

谈到乒超俱乐部卖主场成风,主管乒超联赛多年的卿尚无奈地说,“主场没有固定下来,就不会有固定的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球迷对于乒超的时间和地点不会形成条件反射,这样对于培育乒超联赛的市场,对于协会想要在各个主场搞一些球员和球迷的互动活动,都带来了问题和麻烦。”卿部长坦言,乒羽中心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按规定常规赛主场有两个可以放在省外,在省外的比赛不能超过5场,对于比赛主场全都放在同一地点的俱乐部,我们也有一定的物质奖励。”当然,卿尚林也坦言,乒超在二线、三线城市很火,但这些城市并不愿一下子接多场乒超,“现在要解决卖主场成风的问题,还有不少现实的困难。”

标王现象给俱乐部加压,天价摘牌成隐忧

2010年赛季开始前,郭焱(微博 博客)以千万身价被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拍下,也创下了乒超联赛创办以来,转会市场的天价。然而,摘牌会后,山西队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坦言,高价拍下郭焱确实有“头脑”发热的成分。而郭焱在两个赛季的比赛中并没有带领山西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更让外界认为并非物有所值。“运动员的工资其实是有上线限薪的。世界冠军的工资是不能超过120万的。标王现象确实给俱乐部造成了压力,在标王的转会费上花费太多钱,其他方面的建设的投入就少了很多。比如山西队签郭焱2年一千多万,那俱乐部其他建设费用上肯定就有缩减。”天价摘牌背后,卿尚霖也袒露了心中的担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