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毕竹青一日连克WPA前二 心态技术乃爆发关键

2011年09月25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经过16局的争夺,2011女子9球世锦赛完成了收官之战,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毕竹青9-7力克世界第二陈思明(微博),勇夺世锦赛冠军,心态稳定加上深厚的斯诺克功底帮助毕竹青在一天之内连克WPA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夺冠含量十足。

决赛的两位球手均师从名将庞卫国,可以说这是一场知根知底的比赛,陈思明虽然出名更早,而毕竹青在媒体面前几乎是一张白纸,所能获取的资料少得可怜,然而就是这样的她反而易在比赛中放下包袱,全力冲击冠军。

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毕竹青对阵世界第一球手付小芳(微博)就展示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稳定的心态是帮助她晋级的一大功臣,决赛中毕竹青依然做到了“零压力”,这对于晋级世锦赛决赛的球员来讲十分不易,毕竹青做到了这一点,冠军归属实至名归。

陈思明在3-0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六局后突然迷失了方向,心态发生了明显变化,关键球时刻母球摔袋相当于将胜利拱手让出,而毕竹青的一路低调也最终收到了回报,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一杆一杆打好自己的球,摈弃掉了外界的影响,这也成为她今天逆转夺冠的最大保障。

在转入九球比赛前,毕竹青一直参加斯诺克的比赛,与9球比赛偶然性相对较大不同,斯诺克比赛需要每一个球都精雕细刻,因此年的训练和比赛经验成功帮助毕竹青在母球控制和走位方面取得丰富的心得和经验。在今天两场高水平的对决中,她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高手之间的对决向来都是斗智斗勇,毕竹青在心态上保持了高水准,没有被对手的名气所压,在技术方面即虽然出现一些小的失误,但均用精准的杆法加以弥补,两个关键方面的突破不仅仅为毕竹青赢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也将为她增强信心带来保障,相信通过这一届世锦赛的洗礼,毕竹青将会捅破冠军这道“窗户纸”,开启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之路。(紫菊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