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冲超仅存理论 连续两次迷失羊城净丢12分

2011年09月25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中甲最后一场6分大战中,做客越秀山体育场的湘涛0:2完败于广州富力,从而拱手将后者送上排行榜第二的宝座。目前,中甲还剩下最后3轮比赛,湘涛落后榜眼的分差由原来的4分拉大到5分,完成冲超目标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湘涛上一次输球也是在广州,在另一场6分大战中2:3不敌广东日之泉。

昨天下午,日之泉2:3不敌沈阳东进,为湘富大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湘涛取胜,将把距离榜眼的分差缩小至1分,但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富力习惯的慢节奏,湘涛始终无法将比赛带入快车道。赛后,湘涛主帅张旭坦言:“考虑到富力球员年龄比较大,湘涛赛前制定的指导思想就是尽量把比赛的速度带起来,以达到尽快消耗对方体能的目的。但实战中,想快但快不起来。”

战术执行不力或跟用人不当相关,20号快马王琛是湘涛唯一的前场加速器,按理说,湘涛要想起速的话,王琛应该进入首发名单,但实战中,湘涛20号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才在下半场出战,而他在整个下半场比赛中发挥速度优势的机会并不。值得一提的是,湘涛首发名单中的大部分均不是有速率的球员。当然,整体推进速度和传切配合速度偏慢更是难辞其咎。

富力中场10号哈里森一般只有半场体能,不过,他在这场比赛中打到65分钟才被日科夫替下,恰好说明了湘涛在战术和用人上的失败。正是他领衔的5人中场全面压制了湘涛的5人中场,后者不得不以较多的长传发动攻势。但这正落入了富力的圈套,富力主教练李树斌赛后坦陈,湘涛是一个习惯打长传的球队,他特别布置中场球员要注意干扰湘涛在中场起球,以方便后卫处理高空球,由于富力的3后卫身材高大,湘涛的长传均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这也是富力能够完全掌控比赛节奏的一个原因。

不过,接下来的冲超形势或还有变数。富力和日之泉下轮均为客场,两个对手并不好打,沈阳东进已经证明了中国球员擅长打没有压力的友谊赛,近况颇佳的中场主力黄隆停赛,但富力的好消息是,更喜欢去客场打北京八喜;日之泉受挫于沈阳东进之后,马上要挑战另一个“沈阳帮”沈阳沈北;不过,湘涛也有自己的难处,下轮碰拼死保级的副班长贵州智诚,有点惹不起但好在是主场作战。此外,今天下午,阿尔滨被沈阳沈北2:2逼平,若下轮阿尔滨做客重庆稍有闪失,下下轮或主场与湘涛死磕。(杨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