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付小芳失误致败北 毕竹青9-6首进决赛

2011年09月25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付小芳失误致败北 毕竹青9-6首进决赛

付小芳(微博)无缘决赛(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1女子9球世锦赛今天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第一付小芳出现三次关键失误,6-9不敌同胞毕竹青,后者在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也将在两位中国选手陈思明(微博)和韩雨(微博)之间进行。

付小芳目前世界排名首位,技术打法攻守平衡,在1/4决赛之前晋级之路十分平坦,上场与中国天后潘晓婷(博客)的比赛苦战17局方取胜,毕竹青在以前的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成绩仅为去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团体亚军,但在本届世锦赛状态大涨杀入四强,实力不小视。

前五局比赛,双方均大摸拿下各自的冲球局,付小芳凭借冲球先手将比分迅速带到3-2。第六局毕竹青冲入1、5号球,但蓝2被7号球挡住路线,双方围绕蓝2做安全球,结果毕竹青解球失误,付小芳获得自由球机会,随后轻松解决台面所剩彩球,将比分扩大为4-2。

第七局付小芳冲入三颗彩球,但蓝2没有下球角度,选择Push一杆防守,但毕竹青成功拼进蓝2,之后成功清台紧追比分3-4。第八局毕竹青冲入5、6号球,1号球与中袋平行,但毕竹青成功打入,解决掉库边的4号球后成功清台,将比分追平4-4。

第九局付小芳冲入1、2、7号球,薄球打入3号球后成功清台拿下自己的冲球局5-4,第十局毕竹青冲入4号球后,利用黑8防守一杆,付小芳利用跳球打入1号球,但母球落位不佳,毕竹青上手打入蓝2后,利用3传9成功赢下比赛5-5。

第十一局付小芳冲入前两颗球,但3号球被完全挡住,选择Push一杆,利用9号球防守,毕竹青试图翻袋但尝试失败,付小芳进攻5号球时差点失误,好在力道掌握十分好,终于在进攻黑8时出现失误,毕竹青上台吃掉黑8后防守,但付小芳防守漏球,毕竹青打入9号球将比分反超6-5。

第十二局毕竹青再次大摸将比分差距扩大为2局7-5。第十三局付小芳冲入黑8,但1号球被7号球挡住,不得不选择Push防守,两度易手后毕竹青解球先碰到3号,付小芳获得自由球,但进攻6号球时再次失误,毕竹青翻袋打入9号球赢得赛点8-5。

第十四局毕竹青冲入5号球,1号球角度不佳选择防守,付小芳拼进1号球后,利用蓝2传入9号球,扳回一个赛点6-8。第十五局付小芳冲球母球摔袋,毕竹青解决掉难度很大的5号球和贴库7号球后,9-6击败卫冕冠军付小芳,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紫菊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