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赛八强中国占七 “姐妹花”无缘决赛会师

字号:T|T

如果说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已经是世界9球运动中心”的评价少有些恭维的意思,那么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的八强席位被中国选手占据七席则证明安德森的评价并非没有依据。不过,在昨天进行的四强赛中,原本希望会师决赛的前两届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微博)和刘莎莎(微博)这对九球“姐妹花”却未能如愿。上届冠军付小芳险胜潘晓婷(博客)跻身四强,而刘莎莎则7:9不敌韩雨(微博)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九球新老天后付小芳和潘晓婷提前相遇,而这一场比赛也吸引了大批球迷到现场观战。作为付小芳的铁杆球迷,二人转演员王小虎和阎光明也利用拍戏间隙特意赶到比赛现场,为付小芳加油、鼓劲。

对于付小芳和潘晓婷昨天上演的“天后大战”,很多球迷都感慨“好戏来得太早了”。不过,昨天两位美女用精湛的球技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一波三折、悬念不断的九球大战。双方在战成8:8平的情况下,付小芳顶住压力清台取胜,以9:8艰难战胜潘晓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付小芳也坦承虽然自己赢下了这场比赛,但面对潘晓婷这个“前辈”,自己还是压力很大,很多不该丢的球都丢掉了。不过,在经受了与欧斯纯和潘晓婷两场硬仗的考验之后,付小芳对接下来的比赛变得更加自信。

事实上,付小芳遭遇潘晓婷的挑战并非是第一次。两人在2009年第一届沈阳世锦赛上就为一个季军名额展开过争夺,当时年龄还小的付小芳1:9被潘晓婷横扫。之后2010年两人又碰到过三次,付小芳赢了两次输了一次。所以,对于昨天的“生死之战”,潘晓婷在赛后坦言自己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但是现在新一代球员的成长之迅速让潘晓婷直呼自己老了。潘晓婷无不自嘲地说道:“现在小选手成长很快,以前都是自己挺到最后,现在我也成梯子了,觉得自己老了。”

在昨天比赛后,付小芳在为自己涉险跻身四强感到幸运的同时,也表示希望可以在决赛中会师小师妹刘莎莎,但没想到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刘莎莎却在苦战16局后败下阵来,令这对“姐妹花”会师决赛的愿望化为泡影。

本报记者 赵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