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现代快报:邓华德命好? 自助者天助之

2011年09月25日09:1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邓华德(微博)在执教和战术手段上确实存在不足,但自助者,天助之,邓华德的奇迹不只是运气好那么简单。

邓华德最大的特长就是让球员充满斗志,并给球员足够的自由发挥空间。在他的带领下,不论战术执行如何,起码每个人在机会出现时都敢果断攻击,热血沸腾,拼劲十足。

几次氏奇迹的创造,都无外乎此。2009年,上队在一片萧条中,由邓华德注入一针兴奋剂,每个球员都在其热血执教理念的灌输下三军用命。而在中国队兵败天津、无人接手帅位之时,又是邓华德给男篮注入了信心,通过亚运会夺冠打出了后姚时代的自信第一步。至于在土耳其世锦赛上,虽然中国队的“被出线”有一些戏剧,但如果不是此前中国队在每场小组赛的拼命,也不会让自己凭借得失分率幸运晋级16强。

从其执教生涯上看,邓华德是一个受到上帝青睐的胖子,但奇迹毕竟是建立在实力和努力的基础上,虽然邓华德注定不是中国男篮的救世主,但我们依然要祝愿他好运常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