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5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俱乐部压力山大,被迫卖场子?

俱乐部收支普遍不平衡

“去年鲁能男女队同时获得乒超冠军,鲁能房产去年的销售情况就好于历史同期,广告效应不言而喻。山东电网集团每年对俱乐部的投资就有2000,这已经足够维持整个俱乐部全年的建设和运营。”孙建表示,国有企业的广告投资也是维持鲁能乒校这个庞大系统开支的主要来源。

相比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财大气粗,乒超其他俱乐部的经营模式无法仿效鲁能俱乐部的培养选拔体制,多数俱乐部以寻找冠名为主要收入来源。然而尽管鲁能俱乐部拥有国有企业作为支持,然而依旧难以通过市场运作达到收支平衡。

据孙建介绍,鲁能队乒超主场比赛,一场比赛租用场地的花费就要达到15、16万,单单常规赛第一阶段的10场比赛,鲁能男女队就要花费500万元,而这还不包括球员的工资等费用。所以说想要通过主场门票的收入收回成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是乒超队伍中职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球队,鲁能在市场开发上仍然落后。除了比赛现场的挡板和球员身着球衣的广告,鲁能队在商业开发上仍显得没有什么办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