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斩切尔西重炮复活 7年70球先生岂容低估

2011年09月25日04: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斩切尔西重炮复活 7年70球先生岂容低估

坎比亚索重新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国米3-1击败博洛尼亚比赛后,《全市场》、《慢镜头》的评分中,最高分都给了四个人:拉涅利、帕齐尼米利托、坎比亚索。其中特别是坎比亚索是今天最为“吃重”的那个人。在加帅时代,坎比亚索甚至是整个“阿根廷烤肉帮”,都成为名家、权威们抨击的焦点。而今天,坎比亚索用一场华丽的比赛证明,一个赛季平均能打进和助攻10球的铁腰,岂随意诋毁低估?

今天拉涅利排出的是一个442阵型,奥比、库迪尼奥更在边路活动,而中场中路,只有坎比亚索和萨内蒂两个人搭档。反观排出4321的博洛尼亚,中场中路一度堆积了4-5名球员。在中路的对抗里,国米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有极大的压力。但也正因为如此,人们重新看到了“勇冠三军”的坎比亚索和萨内,事实证明,坎比亚索有时候确实因为跑动少而惹下一些争议,但到了该拼命的时刻,他不会让人失望。

90分钟比赛,坎比亚索的对抗数据是惊人的:4次与对手一对一单挑抢断,他3次抢下球,1次犯规阻止对手快攻,并未让对手从自己的防区发起过哪怕是一次的过人后的奔袭。在拦截方面,坎比亚索2次断下对手的传球,转而发动本队的就地快攻。更为重要的是,根据《米兰体育报》数据,由于博洛尼亚主要选择边路反击,国米整场比赛给了对手整整22次传中机会,还有9个角球,坎比亚索5次禁区内解围的数据,就更加关键了。

防守做得不错,坎比亚索还要兼顾进攻,毕竟斯内德缺席,国米需要有中场在进攻中驰援前锋。坎比亚索整场比赛传出了3次威胁传球:先后给库迪尼奥、弗兰和帕齐尼送出直接射门的机会。特别是比赛第33分钟,弗兰中场巧妙转身过人后直塞,坎比亚索高速前插到禁区前沿得球后不停球直接横做,帕齐尼拿球后大力抽射替国米首开纪录。继上轮坎比亚索破门后,本轮他又送出了直接助攻。

但坎比亚索的表演不止于此。第50分钟,库迪尼奥中路突进后射门被后卫挡出,坎比亚索大禁区线上右脚直接半凌空吊门,球打中横梁弹出。非运气不佳,坎比亚索早就帮助国米锁定胜局。而比赛第81分钟国米奠定胜局的那次“点球+红牌”的机会,也是来自坎比亚索发起的一记直线传球,帕齐尼脚底顺势一磕,米利托单刀突入就造成点球红牌。尽管帕齐尼做得美妙,米利托跑位销魂,但这个球也有坎比亚索的一份功劳。全战,坎比亚索有助攻,打中门框,还有这记创造了点球的传球,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

过去一段时间,国米战绩低迷,全队体系紊乱,在论坛和名家的微博里,坎比亚索等阿根廷球员成为专家们抨击的焦点,“不除烤肉帮国米永无宁日”之类的观点也被提出。事实上,赛季开始后4场比赛里,坎比亚索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对阵巴勒莫,他5次断球,传出1个威胁球;对阵特拉布宗,同比数据是5和2;对阵罗马,数据是7和2;对阵诺瓦拉,数据是5和1;今天是4和3。五场比赛,坎比亚索场均贡献5.2次抢断,场均传出2个威胁球,将输球责任全归咎于他显然不合理。更重要的是,坎比亚索在过去7个赛季里,合计为国米打入39个进球,另外在307场各项赛事里大约有30次助攻(数据来自ESPN),差不多是平均每个赛季传射10个球的表现。一个7年来每场比赛能够断球4次,并每个赛季传射10个球的铁腰,一个在三冠王赛季里斩杀切尔西的关键先生,动辄被抨击,这无疑有些过激了。

事实就是,坎比亚索不能像批评家所期待的一样一个人顶埃辛和齐达内两个人来用,但他绝不是一无是处的庸人。如果穆里尼奥说不会用他就不是好教练,如果从曼奇尼开始国米六任主帅都将其视为镇队之宝,那么显然他不会因为批评家们的廉价立论,就成为球队的毒瘤。

(冷雪)

相关微博:

  • 国米的整体依旧不是很成型,但对阵博洛尼亚的上半时至少让人看到了球员们的积极和求胜欲望。他们在中场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下,还是创造出了四到五个进球机会,并且由帕齐尼打进一个远射。如果下半时他们在防守上不犯错,第一场胜利就基本到手了。不过用这样的组织去打欧冠客场,总是让人放心不下。
    2011-09-25 00:59:1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