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连胜势头被终结 6战22进球追平英超纪录

2011年09月25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连胜势头被终结 6战22进球追平英超纪录

曼联无缘六连胜

腾讯体育讯 近来球迷间有句笑谈:“纵使巴萨霸宇宙,不胜陶工亦枉然。”真实意思其实与巴萨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为了称赞斯托克城在本赛季的强势表现。这不,就算欧冠冠军没来,亚军曼联驾临也照样征服不了不列颠尼亚球场,还赔上了开局5连胜的傲人纪录——纵观90分钟比赛,开季至今何曾见过红魔如此狼狈?

从历史数据来看,这里本该是曼联砍瓜切菜的演武场。自从斯托克城在2008-2009赛季首次杀入英超以来,双方交手6次,曼联取得全胜,而陶工上一次在联赛战胜曼联,还要追溯到1984年节礼日,当时他们的主场还是维利亚球场。过去的这6场交锋中,曼联共打入16球,有5次在陶工拿到至少2个进球。上赛季在不列颠尼亚2-1取胜,主队的唯一一粒进球还是17年来第一次攻破红魔的城池。加之新赛季以来曼联状态如此出色,在主场阻击红魔?对于斯托克城来说似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陶工们做到了,用一场占据优势的平局阻止了曼联的连胜势头,红魔的开季5连胜在此戛然而止,没能以6连胜追平英超历史上的第二佳开局。在曼联身前,曾经取得过开赛6连胜的有1994-1995赛季的纽卡斯尔和2009-2010赛季的切尔西,不过两队的最终结局判云泥:喜鹊仅列第6,而蓝军则在最后一轮惊险问鼎。英超最佳开局也属于切尔西,2005-2006赛季的9连胜可谓旷古铄今,最终他们以8分优势提前夺冠。和曼联并列5连胜的还有2004-2005赛季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上赛季的切尔西。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没能折桂,不知曼联最终会否重蹈两强覆辙。

连胜纪录被终结,曼联需要在攻守两方面找原因。进攻方面,曼联在此前5轮联赛疯狂打入21球,单场射门次数最少也有27次,普遍在30次以上!本场比赛他们又率先打破僵局,6战22球的斩获已经追平了纽卡斯尔在1994-1995赛季创造的英超历史纪录。但令人遗憾的是,曼联整场比赛共有13脚射门,也只是诞生了这一粒进球,连好的破门机会也欠奉,浑然没有了此前视进球如拾草芥的霸气。

究其原因,鲁尼的缺阵、小豌豆的过早受伤都是造成锋无力的肇因,贝巴和欧文则是罪魁祸首。潇洒哥已经被冷板凳彻底磨平了锋芒,上赛季的靴风采全无,懒散的表现更是连球迷也看不过去;欧文虽然在联赛杯中有开二度的表现,但英超毕竟等级不同,老金童在速度和身体方面的劣势在斯托克城的高大后卫面前暴露无遗。贝巴好歹还有3脚射门,欧文更是一脚也无,惨淡落魄之极。

防守方面,斯托克城已经在过去2场正式比赛的常规时间中未能破门,但依旧向曼联城门施加了巨大压力,全场14次射门还要多过红魔。克劳奇沃尔特斯组成的锋线竟如此强大?不然。他们固然身高优势,然而曼联城门被对手狂轰滥炸也早非新鲜事了。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此前5轮联赛曼联场均被对手攻门次数已经达到了20次!西布朗的16次算是最少,大胜北伦敦双雄的2场比赛,热刺有21次攻门,阿森纳也有20次。连博尔顿也能狂轰22脚,和上轮失利的切尔西一样多。

被对手如此频繁的威胁球门,在曼联身上极为罕见,是本赛季红魔的特质。至于原因,红魔将帅做出了解释。埃弗拉说:“我们太过急于求成,导致丢球太快。”点出对皮球运行和比赛节奏的控制力不足。弗格森说:“我们在进攻区域丢球如此多,为自己制造了太多麻烦。当我们试图在中场表现聪明点的时候,却总是失误。”指出曼联在转变风格、追求更加精细的足球过程中的阵痛。

斯托克城逼平切尔西,战胜过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最大黑马,曼联客场录得一场平局,虽然连胜势头被中止,但仍可以交待得过去。这场平局可以让红魔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更轻松的心态应付即将到来的欧冠和多线作战;也可令开局太过火热的情况下保持清醒,不要被连胜冲昏头脑——有了这些收获,曼联的不列颠尼亚之旅也算不虚此行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