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连续6场比赛丢球 毒瘤不除谈何冲前四

2011年09月25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连续6场比赛丢球 毒瘤不除谈何冲前四

斯科特尔被对手推倒

腾讯体育讯 三届英超金手套奖得主雷纳,已经许久不知“clean sheet”(清白之身)为何物。本赛季以来的8场正式比赛,除了客场2-0击败阿森纳(微博 数据)利物浦场场都丢球。无论是联赛杯中遭遇低级别球队还是英超赛场,利物浦都要丢球,最近更是连续6场比赛都丢球。

手套奖得奖规则很简单,就是比一比守门员一个赛季里谁不丢球的场次,英文中以“clean sheet”来表示。雷纳此前能够三次力压范德萨切赫等门将拿到奖杯,除了自身的实力,利物浦后防线的稳健也是原因之一。而今,利物浦6轮联赛只拿到1次清白之身,将责任全部推给雷纳恐怕不合适,毕竟西班牙门将基本功扎实,出勤率也高,算是英超顶级的门将之一。真正困扰利物浦的,还是后防线上的问题。

今天比赛,利物浦一度顺风顺水,但下半时面临对方的狂轰滥炸,后防线明显吃紧。雷纳已经做得足够好,不停的选择出击,用击高球的方式为球队化解危机,但最终还是丢球。第49分钟,狼队在右侧找到传中机会,第一脚是被恩里克化解,但第二脚传中利物浦后卫则完全漏防了刚刚被换上的弗莱彻,让对手很轻松的一脚解决问题。

防守中漏人,利物浦本赛季还出现过一次,就是首轮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弗拉纳冈在右侧防守位置的失位直接送给了拉尔森那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而这一次失误过后,弗拉纳冈被打入冷宫,基本被放在替补席上。

而更多的丢球,来自于利物浦后防线的漫不经心。本来丹麦中卫阿格尔状态不错,可惜肋骨被撞断,休养至少一月,利物浦目前只能用卡拉格跟斯科特尔搭档中后卫。而这两名后卫本赛季的表现只能让人挠头。队副卡拉格,他的失误就直接送给了对手3个进球。包括联赛第3轮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他将皮球直接回传给对方球员,害得雷纳最后时刻晚节不保;第4轮对阵斯托克城,也是卡拉格防守动作过大送对方的点球;联赛杯第3轮对阵布莱顿,也是卡拉格补防的时候铲倒对方送出的点球。至于对阵热刺一役中作为边后卫被贝尔完爆的斯科特尔,他在联赛杯第2轮的时候就送给过对方点球。

这样的后防组合,如何让人放心。如果说边后卫位置因为恩里克的到来以及凯利、格伦-约翰逊等球员的存在不会有大的问题,利物浦的中后卫问题就是大麻烦。年迈的卡拉格今天被《天空体育》讥讽为“又一次老朽的表现”,只打了5分,全场最低分。

达格利什有备胎,但备胎是刚刚才从南美加盟的小将科茨。乌拉圭中卫在美洲杯上表现出色,但适应英格兰足球需要一个过程,周中在联赛杯中的出场他也暴露出身体对抗上的不足。夏季转会期,利物浦盯了两年的菲尔-琼斯曼联挖走,想引进的加里-卡希尔也未能如愿,如果不能在冬季转会期在中卫位置进行新的增补,恐怕对利物浦来说会是一处致命伤。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