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连续两场坐板凳 撤掉神灯终激活托雷斯

2011年09月25日01:20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帕德连续两场坐板凳 撤掉神灯终激活托雷斯

兰帕德赛前热身但最终未能出场

腾讯体育讯 主场对阵新赛季前5轮仅1胜的斯旺西,而且对手的身份还是升班马,手握两大优势(联赛主场8轮不败,对升班马62场不败)的切尔西在中场派上米克尔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的组合,队副兰帕德则坐在替补席上,这是新赛季神灯首次在联赛中替补,而这似乎也预示着切尔西中场的更新换代正式开始。

今夏阿布花重挖来年少有为的博阿斯,英媒体一致认为,葡萄牙少帅将清理队内的老臣,兰帕德虽然贵为球队副队长,但由于上赛季的表现相当黯淡,因此英媒认为他也是被清理的对象。但兰帕德在更衣室影响极大,聪明的博阿斯并没有上来就动手,他反而在公开场合次强调兰帕德的作用,新赛季的前4轮联赛中,神灯场场首发且打满90分钟。

在这期间,托雷斯关于“切尔西中场有个球员又老又慢”的言论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博阿斯表面上对“肇事”的西班牙人进行替补惩罚,但他对兰帕德的削弱也在逐步进行。上轮联赛对阵曼联,尽管兰帕德首发出场,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博阿斯中场休息后就用阿内尔卡换下神灯,结果法国人出场31秒就助攻托雷斯破门。本周中与富勒姆的联赛杯,博阿斯也以锻炼小将为由,让兰帕德坐在替补席上。

本来,人们以为今天兰帕德会重新回到首发,但博阿斯的做法却有些出人意料——他连续两场比赛让兰帕德替补。但这种做法反而深得人心,一位在《天空体育》观看直播的英国球迷欣喜的表示:“梅雷莱斯出任攻击型中场,这相当令人激动,希望他能多在禁区外威胁对方城门。”禁区外远射威胁对方城门?这一向可都是兰帕德的特权,如今球迷们却更加钟情于梅雷莱斯。

对曼联时中场就换下兰帕德,博阿斯赛后曾力挺神灯:“换下兰帕德并非他踢得糟糕,他在比赛中的作用相当明显,这只是一种战术上的调整,我们想要改变战术。兰帕德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他是一位非凡的球员,剩余的赛季他都将是我们的关键球员。”但葡萄牙少帅今天还是食言了,他将兰帕德连续两场摁在替补席上,而当球队3-0领先需要控制中场节奏时,博阿斯想到的竟然是18岁的麦凯克伦,无奈的兰帕德只能在替补席上坐满90分钟。

对兰帕德不利的是,在缺少他的情况下,切尔西依然赢得非常轻松:全场比赛蓝军的15次射门并不算多,7次射正就打入了4球,相比于对曼联时的浪射无度,切尔西今天的射门效率极高,传球次数上,切尔西的547次传球中有462次成功,顶替兰帕德出任前腰的梅雷莱斯,则贡献了3次远射和57次传球,其作用丝毫不逊于神灯。

更值得深思的是,在托雷斯表现出色的近3场比赛中——对勒沃库森的2次助攻,对曼联的破荒进球,以及今天对斯旺西首开纪录,兰帕德都不在场上。也就是说,真有可能是兰帕德拖慢了全队进攻的速度和节奏,从而导致托雷斯长期陷入低迷无从发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在27岁的托雷斯和33岁的兰帕德之间,博阿斯很轻易就能做出选择。或许兰帕德应该学习曼联老将吉格斯,主动将位置让给更加年轻、更加适合球队战术的队友,而自己则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