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场8连胜+提前进亚冠 恒大欲破中超又一纪录

2011年09月24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1年中超联赛第25轮结束。广州恒大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创造了本赛季主场八连胜的奇迹。而且在最近的八个主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一共只丢了两个球却打进27球,攻击力十分惊人。迄今为止中超主场连胜最长纪录,是山东鲁能(微博)在2006-2007赛季创造的十一连胜。目前广州恒大本赛季还剩下主场与上申花、杭州绿城的比赛,只要他们发挥正常完全可以在本赛季实现主场十连胜。

能06辉煌入史册

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状态奇佳最终提前六轮夺冠。今年的广州恒大更是如日中天,但遗憾的是上一轮比赛他们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在提前夺冠的轮次上已经不可能超越2006赛季山东鲁能的战绩了。

2006赛季,山东鲁能从第14轮客场5-0大胜辽宁队开始,到第24轮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取得了11连胜的惊人战绩。其中主场战绩分别是2-0胜长春、2-0胜厦门蓝狮、3-1上海中、5-1武汉光谷、2-1天津康师傅、1-0北京国安。该赛季随后的两个主场他们还以4-0大胜重庆力帆、3-1大胜辽宁队。2007年的头三个主场,他们分别5-2大胜辽宁、3-0胜青岛中能、4-2胜长沙德。到当年联赛第七轮,山东鲁能主场1-1被长春亚泰逼平,结束了联赛主场十一连胜的辉煌。

山东鲁能的这个主场十一连胜,到八连胜时八场比赛一共进22球失4球。目前广州恒大取得主场八连胜的得失球质量已经超过了2006年最鼎盛时期的山东鲁能。当然,山东鲁能主场十一连胜的总体情况是进34球失8球。

痛揍泰达为输球泻火

对比2006年山东鲁能的主场连胜纪录,广州恒大的这主场八连胜来得相对轻松一些。今年5月29日第9轮联赛,恒大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第32分钟长春亚泰外援利晃过恒大门将破门得分,长春亚泰居然先进球了。而主队在比赛快结束时,才由穆里奇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那场比赛后广州恒大在主场就开始书写新的传奇——他们2-0胜陕西人和、2-1赢江苏舜天、4-0大胜成都谢菲联(微博)、5-0狂胜南昌衡源(微博)、4-0血洗青岛中能、4-1大胜深圳红钻、2-0战胜山东鲁能。本轮联赛他们又以4-0的绝对优势完胜天津泰达,实现了主场八连胜的伟大纪录,而且八轮比赛他们一共打进27球只丢了两个球。

按照今年联赛规程,中超联赛前三名以及足协杯冠军获得明年参加亚冠联赛资格。本轮4-0大胜天津泰达后,广州恒大积58分继续领跑中超,他们比第二名北京国安依然多12分。尽管提前夺冠的事情看来还要等待两轮,但本轮结束后广州恒大的积分已经比目前的联赛第四名长春亚泰多了19分,比第三名辽宁队多了18分,理论上已经不可能再跌出前三,也就是说广州恒大已经稳获一个明年亚冠参赛资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