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首日:美国包揽三项金牌 另获2银

2011年09月24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1射箭世界杯总决赛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展开了首日的争夺,今天共展开了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复合弓个人决赛、女子复合弓个人决赛以及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项目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美国队包揽今天三个项目的牌,而且还收获两枚银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

在今天的混合团体决赛中,展开争夺的双方是罗杰-威利特和克里斯-科林组成的美国队与达瓦奇和科卡曼组成的东道主土耳其队。前两轮的比拼,双方的环数非常接近,4箭过后,双方37比37打平,然后由于第二轮的最后一箭威利特只射出了8环,因此土耳其队再第二轮结束后领先2环,75比73!比赛的差距是在第三轮才拉开的,达瓦奇在这一轮当中的第一箭只射出了8环,科卡曼随后更是只射出6环,美国队迅速取得了形势的主动权,事实上他们确实比东道主组合表现稳定,最终美国队以147环对143环获得金牌,土耳其屈居亚军。

男子复合弓个人决赛

经过各个分站赛的争斗,入围这次男子复合弓个人决赛的共有8个人。在这次入围的8人当中,有4个人正好是近5年内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得主,这在射箭总决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如此情况,其中意大利的塞尔吉奥-帕格尼更是两届冠军得主(2009和2010)。

四分之一决赛,美国的威利特以143环对142环击败土耳其的达瓦奇,西班牙的豪尔赫-吉梅内斯以143环对142环击败丹麦的马丁-达姆斯博,意大利的帕格尼以145环对144环击败加拿大的迪特玛-特伊鲁斯,美国的莱奥-王尔德以143环对139环击败德国的保罗(Paul TITSCHER)取胜的4人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威利特战胜吉梅内斯,王尔德击败卫冕冠军帕格尼,两个美国人会师决赛,最终威利特以143对141环取得胜利,获得冠军,王尔德屈居亚军,上届冠军帕格尼获得铜牌。

女子复合弓个人决赛

经过各个分站赛的争斗,入围这次女子复合弓个人决决赛的有8人。四分之一决赛,美国的埃里卡-安舒茨以143环对135环战胜土耳其的科卡曼,意大利的玛塞拉-托尼奥莉以138环对137环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洛吉诺娃,美国的克里斯蒂-科以142环对120环的绝对优势击败伊朗的帕萨默尔,伊朗的哈莉米亚纳法与意大利的劳拉-朗格分别射出139环,打成平手,通过加赛,哈莉米亚纳法胜出,闯入半决赛。

半决赛,安舒茨以143环对139环战胜托尼奥莉,科林以136环以131环战胜哈莉米亚纳法,又是两个美国人会师决赛。到了决赛,安舒茨明显比同胞科林发挥出色,最终以142对138环夺得冠军,科林屈居亚军,托尼奥莉获得铜牌。(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