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史上最淡定进球!巴西猎豹空门前停顿5秒射门

2011年09月24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淡定进球!巴西猎豹空门前停顿5秒射门

穆里奇门前停顿5秒射门(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1年中超联赛进入到第25轮。上一轮刚在长春输掉本赛季第一场球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第31分钟,恒大外援穆里奇为主队打进第二个球,帮助广州恒大取得2-0的领先。这个进球的过程非常精彩,穆里奇在晃过出击的天津泰达门将宋振瑜(微博)后,面对空门将球停下,5秒钟后才将球射进大门,堪称中超进球里的一大奇观。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广州恒大打出一记闪电般快速的反击。穆里奇当时和恒大另外一名队员郜缀在前场,恒大队保隆在后场防守中突然一个非常有力的过顶球,将球高高地顶到前场。当时郜林身处越位位置但是他并没有拿球,穆里奇接球时的位置并不越位。当时天津泰达的防线压得过于靠前,穆里奇接球的瞬间自己身前已是一片开阔地带。天津队门将宋振瑜看此情况,只得弃门而出冲向来球。

穆里奇反应极为灵敏,他抢在扑上来的宋振瑜之前轻轻一捅,自己身形往左侧稍微一闪,顿时人球都过了宋振瑜。乘势来到天津队门前时,穆里奇面对面前的空门将球停了下来。他转身看了看场地内的主裁判,而宋振瑜当时也无奈地看着他和球已经到了自己的门前,宋振瑜无奈地摇摇头,穆里奇在停下球大约5秒钟后才将球踢进了空门。这是穆里奇本赛季打进的第10个进球,距离河南建业进13强的内托又逼进了一步。广东体育的解说当时说,这样的进球方式对于天津泰达以及他们的门将宋振瑜,在精神上是非常大的打击。

2006年哈亚运会1/4决赛,中国队对阵伊朗的比赛中,第39分钟伊朗队的博哈尼就进过一个类似的球。当时他在晃过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微博)后并未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先看看被晃过的王大雷,慢慢的将球向球门方向带,直到将球带到球门线上竟然将球停下,这时他令人震惊地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作出的华丽动作,随后将球门轻松推入球门。

当然从今天穆里奇进这个球的过程看,他停球回看大家并在射门前停顿好几秒,主要可能还是确认自己是否越位。但进球过程的效果,对天津泰达以及当时的门将宋振瑜的打击,相信还是不小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