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刘莎莎微访谈揭未来师娘标准 打球最怕姐姐

2011年09月24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莎莎微访谈揭未来师娘标准 打球最怕姐姐

点击进入刘莎莎微访谈页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1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激战正酣。在这场女子花式台球最高水平的较量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不仅实力不俗,更可谓美女云集: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微博)、刘莎莎(微博)各个出类拔萃,而相对潘晓婷的沉稳大气、付小芳的内敛睿智不同,青春娇俏的刘莎莎为略显沉闷的比赛注入一抹亮色。今天,刘莎莎在比赛间隙来到腾讯微访,与网友聊起来九球和九球之外的点点滴滴。

作为该项赛事09年的冠军,刘莎莎的实力不可谓不强劲,但在问到目前的九球赛场中,哪位对手实力最强时,她非常谦虚的表示,目前强手如云,但却最怕碰到“姐姐”付小芳。毕竟作为去年九球世锦赛的冠军,在下午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她已经战胜了另一位“姐姐”潘晓婷晋级四强。可以说,目前的付小芳,其技战术实力和心理状态都可谓巅峰,是任何对手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应付的顶尖高手。而在问到除开两位师姐外,最难打的对手时,她毫不怯场,之间喊出了在已经举办的19届九球世锦赛中,夺冠次数最的(4次问鼎)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的名字,

赛场之外,还有网友问到了对如何更快的上手九球这项运动,提出了一些技术和训练上的问题。在这些专业问题面前,刘莎莎顿时严肃了起来,回答都是一针见血:比如需要练习点位和杆法以及力度才能更好的判断角度,要尽可能把相关规则研究透彻,专业知识绝对不会嫌少。而有网友问到九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呢?还有对选手的那些方面更为看重,是击打准确度、心理素质还是布局能力?她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发展前景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作为一个好的运动员应该全方位的发展。”谈到要想确保九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应该给年轻选手什么样的建议,才能最有效的提高个人水平时,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践做出表率:“多找一些比自己水平高的球手去练习,然后就是最好找一个比较好的专职教练去专业的学习,这样才会提升的比较快。“

而在九球之外,这个平时除了训练,业余时间喜欢看书、唱歌、逛街的美丽女孩,自然也引起了众多异性的目光:有网友问她是否考虑在娱乐圈闯闯,刘莎莎表示目前没有这个打算,要像师傅说的那样,现在还是主要致力于九球这项运动。此外还有人问为什么九球项目中美女如云,两位师姐(潘晓婷和付小芳)和她貌上佳,刘莎莎先是感谢了网友的夸奖,然后给出了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回答:“可能是因为打球能够提升人的气质吧,因为打九球需要宁神静心,浮躁的性格肯定是不行的。”言外之意或许就是九球运动员的美丽,是靠长期清心寡欲的修炼得来的。

一位有备而来的网友说看到了她与师姐要给师傅张树春征婚的消息,就顺竿问下去,对未来师娘有什么要求没。事关师傅的终身大事,作为把关的徒弟丝毫不能马虎:“人品要好啊,支持我们这项运动,能和我师父情投意合是最好的啦!”

当然,作为这次微访谈的主角,众多男性网友最想问的问题其实也没有落下,那就是她是否有男朋友?看到这个提问,她的回答爽朗中又略带娇羞:“没有,哈哈,我才18岁呢”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