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连救三赛点8-9憾负付小芳 无缘半决赛

2011年09月24日1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连救三赛点8-9憾负付小芳 无缘半决赛

付小芳9-8潘晓婷晋级半决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雪弗兰杯2011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付小芳(微博)狭路相逢,虽然潘晓婷顽强扳回三个赛点,但依然以8-9不敌付小芳,无缘半决赛,付小芳将与沅君和 毕竹清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潘晓婷现世界排名第23,她在本次比赛首轮中以7-1横扫拉诺拉进入胜部,随后在与韩国美女林润美的13局大战中惊险胜出,晋级32强,1/16决赛中潘晓婷仅耗时1小时就以9-1速胜凯巴,1/8决赛中潘晓婷再次经历17局苦战,以9-8力克老对手金佳映。付小芳排名世界第一,在双败淘汰赛中她先后战胜何淑华和韦伯,在32进16的比赛中付小芳以9-6力克世界排名第四的欧斯纯,之后又以9-4击败同胞任秋玥,进入1/4决赛。

第一局由潘晓婷率先开球,她冲入7号球之后选择PUSH一杆,此后双方就1号球展开激烈防守,双方各出现1次解球失误,付小芳打入1号球和2号球,之后双方又围绕3号球和4号球进行防守,潘晓婷再次解球失败,付小芳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付小芳开局冲进6号球后一杆清台,再下一城。

第三局潘晓婷冲进2号球和6号球,但进攻1号球不进,不过付小芳也未能打入,潘晓婷打进1号球和3号球之后进入防守,潘晓婷拼进4号球后清光台面,扳回一城。第四局付小芳开球打进4号球和6号球后再度完成大摸,将比分带到3-1。第五局潘晓婷冲进1号球和7号球,不过进攻2号球不进,付小芳也未能打入,潘晓婷再次上手一杆清台。

第六局付小芳冲进6号球和8号球后第三次完成大摸。第七局潘晓婷开球打入1号球和4号球后也完成一次大摸,将分差再次缩小为3-4。第八局付小芳开局攻入5号球,但她在进攻2号球时出现失误,潘晓婷抓住机会吃掉所有彩球,将比分扳为4-4平。第九局潘晓婷开球冲入8号球,1号球没有下球角度选择PUSH,付小芳通过防守迫使潘晓婷解球出现母球摔袋,短暂攻防之后付小芳胜出。

第十局付小芳冲球入袋后大摸拿下,将分差再次扩大为6-4。第十一局潘晓婷冲球攻入4号球和5号球后也完成大摸。第十二局付小芳冲入2、6、7号球后,再次完成一杆清台。第十三局潘晓婷开局打进8号球,在攻入1号球和2号球后5号球挡住了3号球的线路,潘晓婷跳球未进,付小芳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拉到8-5。

第十四局付小芳开球攻入7号球,不过此后进攻4号球不进,但潘晓婷在上手进攻5号球时出现滑杆,防守中付小芳出现漏球,潘晓婷完成清台,挽回一个赛点。第十五局潘晓婷冲球入7号球后顺利清光台面,再扳回一局。第十六局付小芳冲球攻进1号球和4号球,但在进攻2号球时出现失误,潘晓婷上手完成一杆清台,双方进入决胜局。

第十七局潘晓婷冲球打进2号球和4号球,但1号球进球线路被挡不得不转为防守,付小芳上手拼进1号球后吃掉台面剩余彩球,从而以9-8的比分击败潘晓婷,进入半决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