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复仇周婕妤进八强 陈思明:准备坦然面对德比

2011年09月24日13:4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4日,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八强比赛中,世界冠军陈思明(微博)9-6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完成了北京公开赛上半决赛负于对手的复仇,今天的比赛陈思明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并且晚场四强赛对阵队友周豆豆,陈思明说会做足准备,但是会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比赛,不会因为是队友就失了方寸。

对于今天的比赛陈思明表示:“今天总体发挥还不错,冲球只有一局没进,主要问题还是进攻方面。中部后部机会抓的比较好 关键几局把握住了。”今天进攻中陈思明有一些失误球出现,并且由于自己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基本都被抓住转化成了比分,但是陈思明坦言自己也得到了对手给的很机会,“今天对手机会也没少给,如果她失误少点估计我今天就悬了。”对于两人的发挥陈思明这样说道。在比赛过程中,第十二局,陈思明最后时刻翻中袋解9号球失误,拱手将好局送给对手,对于那颗9号球陈思明表示其实走位的时候就不是很舒服,8号球做9号球没有做好,翻袋是有机会,只是自己分寸没有拿捏好。这样一个失误给了对手将比分追平的机会,周婕妤凭借这颗9号球将比分扳成6-6平,陈思明赛后坦言,“如果这局能赢下来后面就不会那么紧张。”

在今天的全部十四局比赛中,陈思明叫了两次暂停,第一次暂停出现在第十局,场上比分5-5平的时候,对于前半程为什么没有叫暂停的问题,陈思明表示没有叫暂停是因为觉得状况没有特别不好,“5-5的时候是后面没有几局了,觉得应该让自己冷静一下。”叫了暂停回来后陈思明冲球局直接清台,暂停过后还是有效果,陈思明解释说没有过早叫暂停是怕对后面造成影响,“抢9的比赛,前面有很多拼的余地,过早的使用暂停如果后面手感不好没有机会调整。”而陈思明在比赛进行到十局之后叫的两个暂停都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陈思明说下去时会想自己应该注意什么,因为在场上越想越乱,“当局者迷,下来思路就会变得清晰。”

赢下与周婕妤的复仇之战,陈思明四强赛的对手将是国家队队友周豆豆,晚场的四场1/4决赛中国家队德比占到了其中三场,对于这样的情况陈思明表示自己看得很开,“不会因为我们是队友比赛就不一样,因为相互之间熟悉心态才能放得更好,战场就是战场,不因为关系好就影响比赛。” 在现在的9球各种国际大赛上,中国球员的身影越来越多,并且中国的实力有目共睹,“碰到队友很正常,中国很强碰到同胞很正常。不会像以前一样碰到个同胞就特别激动。”

对于今晚与周豆豆的德比,陈思明说自己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晚上第一次打主播台,会提前过来适应灯光。下午会过来练练球,基本的东西都会练到,球台弹性、颗星的走向等。”陈思明表示自己会着重练下冲球,两边冲球都会去做些尝试,看下怎样效果好。 虽然准备工作需要做到位,但是陈思明还是说真正在比赛过程中关键时刻拼的还是基本技术,要准,不应该有的失误不要出现。 (MY147 陈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