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内足球调研主体完成 蔡振华将带团赴日取经

2011年09月24日09:4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调研团结束中甲联赛投资人调研会,至此国内足球调研已完成主体框架,接下来将走出国门调研。10月18日至24日,蔡振华将率考察团赴日本调研。

昨天,中甲俱乐部投资人和总局领导座谈,包括徐根宝、郝东等人均参加。中甲俱乐部代表谈了几点,首先是寻求政策上扶持,希望减免税费,因为中甲俱乐部生存环境比中超要差得。同时,有俱乐部提出,削减外援引进人数,避免“贫富差距”拉大;第三,降低联赛球员准入年龄门槛,譬如东亚球员16岁就能打中甲;第四,增加联赛球队数量,限制报名人数,有俱乐部认为,“人才就那么多,有实力球队报名35人,实际用15人左右,剩下20人是资源浪费。如果报名25人,球员就能流往其他球队,增加中甲水平。”

北京站调研结束后,总局调研组已完成对中国足协、地方足协、职业联赛三项主体内调研,国内调研只剩青少年足球和女足。10月18日,由蔡振华带队,国务院政策研究室、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代表将赴日本考察,考察团将会晤日本职业足球之父川渊三郎、考察日本足协及J联赛。在这之后,总局将提交足球调研报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