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 长春小丫轻松卫冕

2011年09月24日10:43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 长春小丫轻松卫冕

李子君

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 长春小丫轻松卫冕

李子君接受记者采访

昨天,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预赛在装饰一新的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结束。在家门口作战的李子君虽然有些失误,但整体实力强劲的她依然以10分的优势轻松卫冕,这也是她在成人级别夺取的第四个全国冠军(3次全国锦标赛和1次全国冠军赛冠军)。

此外,由于庞清(微博)/佟健本赛季因伤病和年龄原因将以调整为主,他们放弃了除世锦赛之外的所有比赛,所以因伤休战一年的张丹(微博)/张昊今年将挑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梁。在本次比赛中,张丹/张昊轻松夺冠。

本次比赛男女单人滑的前16名和双人滑、冰舞的前10名晋级了冬运会决赛圈。

李明珠:满意子君成长轨迹

曾带出陈露的李明珠是中国花样滑冰界的“元老”,对于才华横溢的李子君她很是喜欢。不过昨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明珠对爱徒本次比赛的表现还是提出了一些不满。

“她发挥得比较一般,有明显的失误。其实这一年来,不论是国际比赛还是国内比赛,她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失误。而这些动作,在训练中却是完成率非常高的。”李明珠表示,“现在李子君的最大问题还是体能,不过最近比赛很频繁,也没有大块的时间来做专门的体能训练。”

从小就展露出过人的才华,直至今日称霸全国,李子君可谓少年得志。对于她的成长,李明珠很欣慰:“对她的整体发展我感到很满意,也很开心。今年给她的动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这也是她失误增多的一方面原因。不过我相信她以后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李子君:希望冬运会为长春夺

一年时间,李子君长高了,也更漂亮了。与记者许久未见,未满15岁的小姑娘甚至还有些羞涩。不过谈起比赛,她的神情就淡定得多了。

对于本次比赛的发挥,李子君坦言只能是一般。“有两次失误嘛。今年的动作增加了难度,其实在训练中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但是最近感觉没有以前那么稳了,不论是心态上还是发挥上。还是应该从训练上下工夫。”说到这,李子君做了一个鬼脸,自嘲还是“欠练”。

由于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冬运会的预赛,所以李子君的归来也受到了省市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对此,李子君表示,希望在明年初的冬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吉省和长春市争光。“我觉得只要是我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应该可以获得冠军吧。到时候好好表现呗。”

今天晚上,难得回家一次的李子君就将回到北京。明天,她将前往奥地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青年组大奖赛。如果能在本站比赛中获得前两名,李子君将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这个比赛真的非常重要。不过其实在国际上参加比赛还没有在国内压力这么大,毕竟出去了,谁都不认识谁,所以尽量发挥出最好水平吧。希望能取得前两名,当然,冠军最好啦。”

本组稿件为本报记者李木子(微博)采写

摄影 王洪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