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亚东:孙杨有望破世界纪录 最大对手朴泰桓

2011年09月23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3日日照讯(记者宫云捷)孙杨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让外界看到了他在明年伦敦奥运会向朴泰桓“复仇”的曙光。要知道,孙杨今天的成绩要是搁到上世锦赛,冠军非他莫属。

对于浙江小伙孙杨这次全国赛的惊艳表现,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这是他意料之中的事。“这个成绩很一般般,之前是想到了,孙杨现在具备打破亚洲纪录的实力,世界纪录也是有可能会被他打破的。”张亚东说。

上海世锦赛后,数国家队选手都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孙杨也不例外。在世锦赛结束后,他几乎一直处于调整休息的状态,只在全国赛开赛前一周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孙杨还能打破亚洲纪录,其惊人的比赛状态令人称奇。不过,张亚东表示这不足为奇。他说:“世锦赛结束后虽然他一直在调整休息,但正常参加比赛的状态还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最大的对手则是韩国名将朴泰桓。这次打破亚洲纪录,孙杨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信心优势,极有可能会报今年上海世锦赛的“一箭之仇”。但是张亚东认为,以一次全国赛的成绩来预测孙杨和朴泰桓到底谁更胜一筹,太过牵强。

张亚东说:“奥运会这种大赛受战术、状态和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不能用这次全国赛的成绩去衡量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到底谁会在奥运会上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