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中锦赛厦门站蔡启煌66杆领先 周林昆一杆进洞

2011年09月23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锦赛厦门站蔡启煌66杆领先 周林昆一杆进洞

腾讯体育讯 (厦门)中华台北选手蔡启煌在经历了一段低谷之后,在艰难的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打出今年最低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四站第一轮单独领先。今天的另外一个惊喜来自周林昆,他收获了一杆进洞。

要说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有难,不能光看蔡启煌的成绩。而是要综合看其他参赛选手的成绩。2011年英国公开赛晋级者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是今天排名第二位的选手,也是今天另外一个打出红字的选手。澳大利亚选手仅仅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平标准杆的选手,一个是中华台北选手许孟男,另外一个是北京29岁选手袁峥。其他选手的成绩都在标准杆之上。其中陈定根、樊志鹏、 黄文义、叶雄辉、李方宜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位于并列第五位。

从其他选手的杆数之中可以反衬出蔡启煌的66杆是多么漂亮。很显然,蔡启煌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大家不太惊讶。即将满43岁的他,实力一直很强,曾经赢得过台湾公开赛,台湾PGA锦标赛,台湾名人赛三场重要的比赛。来中国大陆发展之后,他也有好表现交出,曾经赢得天津锦标赛和成都麓山锦标赛两场中巡赛。

只不过今年前三站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蔡启煌的表现不算太好,有两站都没有进入前十名。仅有郑州圣安德鲁斯,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并列第六名。昨天晚上,蔡启煌对前三站的表现认真总结了一下。“我进行了一下检讨,我可能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负担太重了。” 蔡启煌说,“昨天晚上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放轻松打球,今天我很高兴,打出了本赛季最低一个杆数。”

第一次打厦门凯歌的蔡启煌今天从后九洞出发,他在那四个洞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他认为全场的转折点为18号洞,个人的第九洞。“最关键的是第九洞的救帕推杆。那个30英尺,比较难的推杆我推进了,这增强了我的信心,让我后九洞打得更好。” 蔡启煌说。

事实上,18号洞四杆洞也是蔡启煌觉得全场最有意思的一个球洞。这个440码的球洞是一个上坡洞,这让它的距离打起来更长。许多选手进攻果岭都要4号铁或者5号铁,再加上果岭前面是上坡,后面是下坡,果岭前方有个大沙坑,可以说相当难应付。“这个球洞我必须要用4号铁或者5号铁。如果你距离拿捏得不精准,小球很易滚出果岭。我们很多球手进攻果岭的一杆都滚出了果岭。”蔡启煌说。

后九洞,蔡启煌抓到了4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的小鸟。他坦言今天主要是两个部分的表现让自己有这么出色的发挥,一个是发球,一个是推杆。“这个球场开球非常关键,因为你开歪了便会出界,等于是遗失球。这里的球道有些宽,有些窄,平均50、60码左右。另外球场的沙坑也是一个难点。这里的沙坑都是蛮深、蛮高的,所以你进了沙坑,等于你要放弃一杆再救出来。” 蔡启煌说,“另外厦门凯歌的果岭起伏很大,上坡的速度很慢,而下坡的速度很快,上下坡的落差很大,你需要适应这种落差。你要上坡也会推,下坡也会推。”

星期四,很显然,没有一个人的表现能超越蔡启煌,尽管如此,北京球手袁峥仍然很满意自己打出的72杆。试场过后,袁峥给自己制订了保守的策略,宁愿不上果岭,也不能进入那些惩罚性很强的沙坑。他的保守策略取得了成功,今天他没有出现大杆数,虽然只抓到两只小鸟,也只吞下两个柏忌,而且其中一个还有点外界的因素。“当我打到最后两个洞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八号洞我有一个很近的抓鸟机会,但是因为天色太暗,我看线没有看清楚,所以错过了。九号洞,我出现了三推,不过当时的距离有40英尺,所以也可以接受。” 袁峥说。

周林坤也有高兴的地方,尽管星期四他只打出76杆,位于并列23位。周林坤之所以开心是因为他在第15洞148码三杆洞打出了一杆进洞。“有点顶风,我拿了大一号球杆开球,球打得比较高,球落地之后弹了两下进入了洞中。” 周林坤说,“真的非常有运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