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主场改造仅用100万 李明严格控制成本

2011年09月23日07:50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滨能够有今天的成绩,俱乐部在后勤保障上可谓下了大力气。当年,球队没有主场、没有基地,但现在在李明等人的努力之下,球队的主场和基地都已经有模有样,为了节约成本,保证质量,李明都亲自上阵,自己设计规划,在施工的时候还当监工。

省钱 主场改造仅花费100万

阿尔滨俱乐部在成立之后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没有主场,最后俱乐部选定了大连大学的体育场。当时大连大学的球场质量很一般,阿尔滨俱乐部就自己出钱进行改造。“当时主场什么都没有,我们接手之后马上进行改造,让球场有了看台、更衣室,草坪也进行了修整。 ”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大手笔必然要花费很大的资,但是阿尔滨并没有铺张浪费,“只花了100万,我对成本控制得比较严,有钱要花在刀刃上。 ”李明这样介绍说。

职业 租用场地也要改造

阿尔滨队成立之初,球队的训练也是大问题,一直以来球队都是在打游击,始终没有固定的地点训练。后来,球队租用了石灰石矿体育场。球队中的很大连籍球员小时候都曾在这个球场打过比赛,“表面上看这个球场和当年比没有什么变化,但实际上内部的变化可大了! ”球队的老大哥郭辉这样说。李明告诉记者,球队在确定使用这个球场后就开始改造,虽然是租用的球场,以后不是自己的,但本着为球员和成绩负责的态度,俱乐部还是投入了不少的资金。现在,阿尔滨已经计划在金石滩附近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基地,但在最近几年球队还要在石灰石矿体育场训练。

奇迹 10月种草第二年就使用

作为足球队的训练基地,草坪是最为重要的。阿尔滨俱乐部租用石灰石矿体育场是在2009年,他们对草坪进行修整的时候已经是当年的10月份了。“根据大连的天气情况,要想在第二年能够使用,草种必须在前一年的八九月就撒上。像我们这样十月份才种上的还没有过! ”不过,第二年,阿尔滨队还是在平整的草坪上训练了,这一切都要感谢李明率领的工作人员利用科学方法对草坪悉心地照料。

兼职 当完设计师再当监工

无论是主场的改造还是基地的改造,阿尔滨俱乐部都没有从外面找专业的团队来操作,都是自己动手。“设计的方案是我们自己做的,后来的具体操作也是我们自己找人来做!”李明这样向记者介绍。“我们在拿出方案后就开始找施工队,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 ”在那段时间里,李明的精力都在基地的改造上,他每天都会亲自来看,做起了监工。“当时真的是白手起家,什么都没有。但我这个人就是敢干,才有了现在的这一切! ” 首席记者范宏基1.更衣室中,刚刚结束一天训练的外援金尼与莫雷拉与记者开着玩笑。2.主帅亚历山大亲自上阵,与队员切磋球技。3.基地里琳琅满目的健身器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