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涅利握成功三利器 为何说他是国米最好选择

2011年09月22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涅利握成功三利器 为何说他是国米最好选择

拉涅利是国米最好选择

腾讯体育讯 在拉涅利正式就任国米新主帅后,莫拉公开讲道:“毋庸置疑,他是我们可以做的最好选择”。时下在意大利,在中国,针对拉涅利的各种质疑和抨击不少,那么为什么说,他是国米目前可以做的最好选择呢?

名帅难求,救火名帅更难求

对国米而言,在衡量邀请拉涅利究竟是否是个合理决策之前,球队应该对本赛季的前景有个清醒的认识:这个赛季,国米的定位究竟是什么?是继续争冠,还是平稳过渡?

基于目前国米的兵员形势(硬实力不再是意甲无人可比的翘楚,至于去比巴萨曼联,更是底气不足),积分形势(落后榜首6分),组队形势(500天换了5帅,战术遗产被挥霍一空),换血形势(大批老将即将淡出,大批新人还不能接班),可以说现在的国米没有足够的把握说,来个名帅就能在如此形势下夺冠甚至是夺取欧冠。相反,鉴于那不勒斯罗马尤文图斯等队疯狂扩军,AC米兰实力犹在,国米本赛季稍有不慎,欧冠资格的竞争都很难。

因此,国米本赛季的任务有四个:首先,巩固成绩和稳守反击的战术,绝不能丢掉前三名;再者,培养和筛选年轻球员,为来年大换血做好准备;其三,在确保前两点的前提下,如果有机会就全力争冠;其四,2012在即,欧锦赛后会有大批名帅流动,国米选定过渡教练后理当为获得某个名帅而做准备。

也就是说,现在的国米应该务实的考虑“平稳过渡”,而不是在队内动荡不安的前提下硬逼乱糟糟的球队去夺冠。如果单纯以冲冠为目标,拉涅利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是肯定的。但如果以过渡为目标,拉涅利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了。对国米而言,与其去请一个实质上的过渡教练,嘴里却喊着夺冠,还不如干脆直接放低姿态,以“过渡赛季”为底限,再根据赛季的发展形势决定是否全力冲冠,这更加务实。

另一点,如今国米有别的名帅可选吗?安切洛蒂半年内三次开口说不来国米,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卡佩罗、博斯克(微博)、希丁克、斯帕莱蒂等人都有工作,里皮是莫拉蒂绝对不考虑的。去找一个德里奥-罗西这样的教练,还不如请拉涅利更加稳当。

根据《米兰体育报》披露,拉涅利年薪150万欧元,合约期2年。即便2012年国米找到了新的大牌教练,解雇拉涅利也没大的经济代价。但如果这个赛季拿不到欧冠资格?来年重建的亏损就太大了。

稳定局势,拉涅利是把好手

意大利各大媒体指出,拉涅利是莫拉蒂个人倾向于选择的主帅,并不像贝尼特斯加斯佩里尼一样,是布兰卡所推荐的主帅。换句话说,比起加帅贝帅,拉涅利所能得到的莫拉蒂的信任应该更多些。

此外,拉涅利是个老江湖。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开展工作。首次采访,拉涅利就公开谈到了两点。他说“我要把球队带回原来的样子,斯内德将会回到他习惯的中场组织者位置。”3后卫还是4后卫?他说“所有阵型都能取得胜利,但如果国际米兰以前是这么踢的,那么肯定是有原因的。”

可见拉涅利是务实的,国米回重回4后卫踢法,斯内德也有望重新踢出风采。这些都有助于国米尽快稳定局势,稳定战绩,稳定更衣室。当下的国米,无法承受又来一个新帅把国米当成“战术试验田”,拉涅利这样懂得变通的教练,显然有助于提升成绩。

救火大师

回顾拉涅利的执教生涯,在一些冲冠的关键时期,拉涅利屡屡与冠军无缘,这固然是事实。但必须看到,只要拉涅利“授命于危难之际”,他从未令人失望。

落难的佛罗伦萨得到拉涅利,就从乙级升级到意甲,还提拔了巴蒂。“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那不勒斯得到拉涅利,下滑的势头就晚了些年。刚刚升级的尤文图斯得到拉涅利,连续两个赛季拿到前三名,而失去他后,斑马军团遭到了更大的动荡。“后斯帕莱蒂时代”的罗马得到拉涅利,险些从穆里尼奥手中夺走意甲冠军。

作为过渡主帅,拉涅利还有打造一个坚实平台,让后继者大展拳脚的能力。在阿布入主前期的那支敏感时期的切尔西,拉涅利巩固了成绩,并且提拔了兰帕德特里等大批霸业骨干,穆里尼奥是站在他的肩膀上实现的神话。在瓦伦西亚,如果没有拉涅利打的班底,接手的贝尼特斯也不可能上来就夺冠。

综上,在危难时期接手球队,拉涅利总能带出惊喜。对于目前这支士气、军心都比较低迷的国米而言,拉涅利的到来也是一件可以期待的事情。可以这样下结论:如果国米仍然自视为是三冠王,本赛季必须夺冠甚至夺取欧冠,那么拉涅利或许不是好的选择;但如果国米的目标是尽快巩固成绩,杀进前三名,杀出冲冠机会,练出几个年轻人,为2012年的大换血埋下基础,那么遍寻意甲乃至欧洲,当前国米很难找到一个比补锅匠更好的救火选择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