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涅利的挑战 莫拉蒂国米8大救火主帅联赛0冠

2011年09月22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涅利的挑战 莫拉蒂国米8大救火主帅联赛0冠

拉涅利能否带领国米夺冠?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当伊布用稳定的表现率米兰7年后重新夺冠后,一名AC米兰球迷领袖在腾讯微博上说“我为08年前曾侮辱过伊布而道歉”。钦佩这名米兰球迷坦率的同时,国米球迷也将面临一个同样的命题:在穆里尼奥时期,数国米球迷用各种方式嘲讽过“万年老二”拉涅利,但现在,国米陷入危局,拉涅利肩负着拯救球队尊严的重任!如果他可以做到,何妨也为曾经侮辱过他而道歉?但客观的说,拉涅利想要拯救国米并不易。拉涅利面临着三大问题,罗列如下:

莫拉的救火魔咒

莫拉蒂任下,认命主帅、代主帅近20个。其中有10多个是赛季前的准备期上任,在拉涅利之前,赛季中途接手的“救火主帅”合计只有8人。这8个人,胜率都不高,最好的联赛成绩仅为亚军,8个人合计夺取过一个意大利杯!

1995-96赛季的苏亚雷斯,救火出战2场,全平;霍奇森在95-96、98-99赛季两次火线上任,一次联赛第7,一次联赛第8;卡斯特里尼在96-97、98-99两次火线上任,6战只拿下2场胜利;莱切斯库在98-99赛季中途接手打了22场各项比赛,战绩是7胜5平10负;塔尔德里在2000-01赛季火线上任,40战15胜13平12负,国米仅夺联赛第五;维德利在03-04赛季出任代主帅执教一场,输球;扎切罗尼在03-04赛季火线接手球队,仅率队夺取第4,战绩是43战仅18胜……

莫拉蒂任期内,中途上任的主帅里,成绩最好的是上赛季的莱昂纳多,各线32战22胜3平7负,夺取意大利杯冠军。尽管国米球迷对莱昂纳多完败米兰、惨遭沙尔克屠杀感到不满,可他实际上是莫拉蒂请来最好的救火主帅了!

拉涅利能否打破国米17年来8大救火主帅联赛0冠的魔咒?前路多艰。

拉涅利遭遇穆帅阴影

穆里尼奥曾经抨击拉涅利“他都70岁了,还只有一个杯赛冠军”。之后,就是“狂人”和“补锅匠”延续多年的口水战。那段时间,视穆帅为神的国米全队、球迷都在嘲讽拉涅利“万年第二”、“在英国五年甚至不会问好”。拉涅利也对国米大放厥词,诸如“踢国米要穿盔甲”、“让人恶心”、“毫无诚信”……

风水轮流转。现在拉涅利成了国米主帅,他接手的是国米,这里有一群至今仍然对穆里尼奥念念不忘的主席、球员、球迷,这里依然把穆里尼奥当作天神。那么穆里尼奥的敌人拉涅利,能否带得动这批球员?

事实无数次证明,即便一个主帅有再美好的战术,再伟大的才华,但他带不动国米这批球员,球员们不给提供战术执行力,那一切都是空谈。拉涅利能不能取得全队的鼎力支持?《米兰体育报》提前打了预防针:国米队内有球员反对拉涅利上任,只是目前还不确定到底是谁。

天空台说的好:国米历任主帅的最大难题不是对手,而在更衣室内。这个命题对于拉涅利同样成立。补锅匠想得到全队支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万年第二?

拉涅利名天下20年,效力过三大联赛,资历之深,意甲无人可比。然而,拉涅利却从未拿过顶级锦标,这却也是实情。

1988-1991,在卡利亚里,拉涅利率队2年升2级,第3年意甲保级。1991-93,在那不勒斯,拉涅利最好成绩是率队夺取意甲第四;1993-97年,在佛罗伦萨,拉涅利提拔了巴蒂,率队从乙级杀回意甲,但最好成绩仅仅是意甲第9,夺取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进入优胜者杯半决赛。1997-99赛季,拉涅利在瓦伦西亚夺取西甲季军,西班牙国王杯,但联赛从未问鼎。1999-2000年,拉涅利执教马竞,但赛季中途被解雇,安蒂奇上任后使得马竞66年来首次降级。

2000-04赛季,拉涅利率领切尔西,夺取英超亚军、欧冠四强,但却在欧冠输给摩纳哥,黯然下课,继任者穆里尼奥上来就夺冠。04-05赛季,拉涅利重回瓦伦西亚,却因为联赛第7、欧联杯出局的战绩被中途解雇。07年拉涅利中途接手帕尔马,率队从降级区一路杀到联赛第12名,成功保级。2007-09年,拉涅利接手尤文图斯,但两个赛季分别是季军、亚军。2009-11赛季,拉涅利接手罗马,在09-10赛季,拉涅利直到倒数第四轮还占据着夺冠最高点,但1-2负于桑普,使得拉涅利再度无缘冠军。

综上,拉涅利的执教历史一直很优秀,但每每在争冠关键时期,拉涅利的球队总是无法令人信任。“万年第二”的绰号因此而来。如果他率领国米,最终仅仅夺取前三,球迷们能否满意?毕竟国米是志在冠军的球队……莱昂纳多夺取亚军和杯赛冠军,尚且遭遇惊人指责,如果拉涅利复制这一命运,恐怕前途难料。

综上,拉涅利来到国米,是获得了一个20年后突破自己“万年第二”命运的机会。但必须看到,无论是掌控更衣室,还是颠覆莫拉蒂任期下的救火魔咒,都是极大的挑战。“补锅匠”迎来毕生最重要的机会,也是最大的挑战!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