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学习姚明身上优点 赴澳洲加强肌肉力量

2011年09月22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2日日照讯(记者宫云捷)随着年龄的增长,世界冠军孙杨逐渐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在训练之余,他把数时间都用在读名人自传。此前,他的床头总是放着一本菲尔普斯的自传。现如今,那本书已经读完,而姚明又是孙杨下一位学习的目标。

这次来到山东日照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孙杨是抱着一种轻松的心态前来的。虽然报名参加了7个项目的争夺,但是孙杨在今天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上还是显得很轻松,在最后一棒稳定了浙江队的领先优势,最终夺得该项目的牌。

赛后,孙杨表示这次比赛就是恢复正常训练前的热身。而有细心的记者发现他的怀中还抱着一本姚明的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由此也打开了孙杨的话匣子。“我喜欢姚明的原因在于,他是中国体育的旗帜人物,他身上具备的优点是值得我们这些年轻选手学习的,所以我想通过读他的自传学习一下。”

此外,孙杨昨天表示,针对2013年全运会,日后会考虑训练100米自由泳,不过要登上国际舞台进入顶尖行列,孙杨表示目前自己在100米自由泳最大的短板是力量。“100米自由泳需要很强的力量做支撑,这要我日后继续加强,这次澳大利亚训练也会注意加练这一方面。”孙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