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羽坛更新换代快 小将谌龙加速冲击男单二号

2011年09月22日18:25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9年出生的谌龙(微博)于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作是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2008年奥运会后他迅速成长:2009年亚锦赛获得亚军,随后在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20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是,在全运会预选赛以2∶0力挫林丹(微博 博客),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马来西亚黄金赛将印尼天王陶菲克斩于马下,谌龙从而被誉为“巨人杀手”。

2010年谌龙又上一个台阶,连续获得瑞士超级赛和森堡黄金赛亚军,并且在中羽赛中首获超级赛冠军,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这也宣告他正式跻身世界一流,在和其他年轻球员竞争里脱颖而出。谌龙今年不满22岁,但他击败过所有世界超一流选手,已经具备了林丹接班人潜质。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也对他寄予厚望:“我觉得谌龙已经具备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水平。”

今年,谌龙已经参加了九项比赛,获得了两个男单冠军,分别是泰国黄大奖赛冠军与中国大师赛冠军。在中国男单选手中,谌龙的个人战绩仅次于获得四个男单冠军的林丹。如今,陈金因为伤病与状态的原因,表现起伏不定,稳定性远不如前两年。鲍春来也因为年龄与实力不占优势,基本已经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此外,与谌龙同属于年轻一代选手的杜鹏宇在大赛经验与整体战绩两个方面不如谌龙。因此,如今的谌龙已经处在了冲击中国队第二男单的位置上。能在今后延续在这次比赛中的不俗状态,谌龙就很有可能坐上原本属于陈金的中国队第二男单的位置。

不过,虽然谌龙目前势头正猛,但是他所获得的两个超级赛冠军都是主场作战,一次是在去年的中国超级赛,另一次就是本次中国大师赛。而在这两项比赛中,谌龙在夺冠之路上都没有战胜队友林丹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这两个超级赛冠军的说服力。

在去年的中国超级赛中,谌龙本有机会与林丹过招,但是后者在1/4决赛中的退赛则使得谌龙最终所获得的冠军含金量大减。在本次中国大师赛中,谌龙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但是陈金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淘汰林丹,使得谌龙再度失去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如今,谌龙若想提升所获冠军的说服力,只能期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上演战胜林丹或李宗伟的一幕。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