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林丹2-1胡赟进8强 下轮与陈金中国德比

2011年09月22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次轮较量里,由世锦赛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中国香港的胡赟,最终超级丹2比1(21比19、11比21、21比18)力克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与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进行中国德比。

大满贯巨星林丹迎战中国香港的胡赟,林丹世界排名第二,胡赟世界排名第19,后者尽管闯进过全运会的四强,但各个技术环节平平缺乏杀手锏。过往双方4次过招,林丹2004年中国公开赛、2010年亚锦赛、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保持全胜,且没有丢掉过一局,超级丹心理占据优势。林丹第一轮2比1力挫韩国冤家李炫一,这一次日本赛就是为了冠军的9200个奥运积分而来,想必不会对胡赟心慈手软。

第一局比赛林丹一改慢热的痼疾,开场取得3比0的领先,超级丹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局面,并没有使出变速突击的绝活,林丹稳扎稳打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林丹有些松懈,胡赟在10比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13平。林丹重新抖擞精神连得3分16比13超出,胡赟也不示弱将比分追成17平。林丹加快节奏20比18抢到局点,并以21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斗成2平后胡赟连得3分,林丹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了5平,胡赟7比5超出,林丹又将比分追成7平。胡赟突然爆发,打出了连得7分的恐怖攻势,中局14比7领先林丹。林丹稍微有些着急,出现了几次失误,胡赟18比11依旧保持领先,此后又连得3分,21比11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林丹开场利用犀利的下压进攻浇灭了对手的气焰,取得了5比1的领先,6比4之后林丹连得4分,10比4扩展优势。林丹祭出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保持了很高的杀球命中率,12比6之后又是连得3分,中局15比6确立优势。胡赟如梦方醒连得3分,但为时已晚,林丹步步为营21比18拿下,从而以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与陈进行中国德比,胜者可以晋级四强,上周中国大师赛林丹曾输给陈金,这一次迎来复仇之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