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伤病导致状态和战绩急剧下滑 选择退役很无奈

字号:T|T

世界羽联(微博)指出,鲍春来(微博 博客)退役的主要原因是久治不愈的膝伤。今年8月落选世锦赛后,鲍春来就再没出现在国际比赛中。上周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大师赛,鲍春来本来进入了男单签表,但首轮就宣布因膝伤退出。直到决赛当天庆祝李永波(微博博客)的生日会上,鲍春来才露面。

昨天世界羽联公开鲍春来的声明后,有记者联系上了他本人。鲍春来承认伤病的折磨是他做出这一决定的关键原因,“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从鲍春来的角度说,促使他退出国际赛事的最主要原因是伤病,膝伤的困扰让他痛苦不堪。就拿这一次的中国大师赛来说,本来鲍春来是要参战的,但可惜的是,膝伤的问题不得不让他最终做出放弃参赛的决定,这也是逼于无奈。

在大师赛之前,2011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鲍春来也只能做看客。频繁的膝伤困扰,已经让鲍春来错失了很多比赛。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最怕的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伤病。再说2010年的5月份,在首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首轮八一芝华士沙发队与湖南队的比赛中,本来鲍春来与林丹(微博 博客)激战正酣,但鲍春来在比赛中却突然大腿拉伤,不得不中途退赛。可以说,频繁的伤病已经把鲍春来折磨的无法再坚持下去,不得已才做出退出国际赛场的决定。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困扰,鲍春来状态的下滑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和战绩就开始每况愈下。在今年的青岛苏杯中,原本以为无望入选的他最终意外入选,这让鲍春来重新燃起了希望,但结果鲍春来在这次的苏杯当中没有迎来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随后的东南亚超级赛更是表现平平,最终他又失去了8月份伦敦世锦赛的资格,这一切都反映了他的状态和战绩的急剧下滑,而他的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0。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