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苏杯未上场奥运前途无望 鲍春来无奈选择退出

2011年09月22日09:5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世界羽联(微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中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正式向国际羽联提出退出国际比赛的请。

这名一度和林丹(微博 博客)一起以“双子星”姿态撑起男羽一个时代的湖南名将,在眼见无望参加伦敦奥运后,提出退出国际比赛。这也意味着,只要中国队同意,鲍春来将从国家队退役,但不排除他继续效力湖南队参加2013年全运会的可能。作为汤杯四连冠的主力成员,鲍春来最高排名世界第二,但始终离世锦赛男单冠军有一步之遥。

鲍春来本已报名参加上周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大师赛,但在赛前因膝伤退赛。不过他还是来到常州参加李永波(微博博客)的生日会,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奋战,但其实当时他早已向乒羽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

在退役申请被世界羽联官网曝光后,鲍春来也回应了这一消息,他承认确实向乒羽中心递交了申请,至于自己什么时候离开国家队,目前仍等候乒羽中心批复。据悉,在常州大师赛之前,鲍春来已经向队里递交了退役申请,而且也得到了队里的同意。目前,乒羽中心正在处理他的退役流程。

鲍春来说,“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因为受膝伤困扰,今年在苏杯上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加上连续几站公开赛成绩不理想,他的世界排名跌至11位,不仅失去参加伦敦世锦赛的机会,而且排名在林丹、谌龙(微博)和陈金(微博 博客)之后。李永波也一度明确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将会从世锦赛阵里考察。这也基本排除了鲍春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估计这也是鲍春来退役的真正原因。

虽然鲍春来表示“退出国际比赛”,但很有可能坚持参加2013年全运会,毕竟鲍春来是湖南羽毛球的一面旗帜。鲍春来说,目前因为还没跟湖南体育局进行交流,“不过,我目前的关系还在湖南省体育局,还算是湖南省的人。”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