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既生丹何生春来 伤病困扰终落“千年老二”

字号:T|T

在球迷的叹息声中,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鲍春来(微博 博客)还是选择了离开。昨天,国际羽联官方网站刊文表示,28岁的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联赛事,鲍春来也在第一时间证实了此事。受伤病困扰,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二号男单一直无法恢复巅峰状态,甚至无缘今年的世锦赛。在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无望的情况下,鲍春来最终决定退出国际赛场。

在上周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他首轮因膝伤退赛。此前由于状态不佳,他无缘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当时就表示,没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很难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也相当于提前宣布鲍春来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很球迷都已经意识到鲍春来退役是早晚的事,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

鲍春来与林丹(微博 博客)均生于1983年,被称为国羽的“双子星”。2000年鲍春来拿到世青赛冠军,开启了腾飞之路。在2001年的丹麦公开赛上,鲍春来第一次参加成年组赛事便夺得冠军,那一年他才18岁。十多年来,鲍春来在国家队一直顶着“千年老二”的名号,林丹是他一直无法翻越的大山。在今年奥运积分赛开始后,鲍春来的成绩一直不太好,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11位,失去了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这也促使他提前宣布退出国际赛场。对于是否还会坚持到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鲍春来的退出让很多球迷为他感到遗憾,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未在单项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鲍春来都非常接近冠军,可惜最终都倒在了林丹脚下。在奥运会中,他的最好成绩为进入八强。这些遗憾,都已无法弥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