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湿膝伤困扰小鲍 要强个性让鲍春来选择离去

2011年09月22日09:24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朱轶

他曾是中国羽毛球队最具人气和天赋的球员,这一切却在膝盖不断恶化的伤势中消磨殆尽;他曾和林丹(微博 博客)一起被称为中国羽坛的双子星,这对兄弟在时间的流逝中,行走在两条分岔的路上,渐行渐远。他是鲍春来(微博 博客)当这个名字渐渐消失在世界大赛上,性格要强的他终于选择离开。

昨天,世界羽联(微博)官方网站公布了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的请,“这位28岁的中国男单选手,宣布因为严重的膝伤退出国际赛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鲍春来也坦言,伤病令自己无法支持,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梦。

难挨膝伤、风湿折磨

过去三年,世界排名从前五跌至第11位,直到现在,鲍春来终于可以卸下自己内心的包袱,告别那长久围绕着自己的压力。这个面庞俊朗的大男孩终于要离开给了自己无数荣耀、懊悔和失意的羽毛球场。

“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面对记者的诧异,鲍春来格外平静,退役是他酝酿已久的决定,而伴随自己近十年的膝盖伤势则是直接原因,“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因为伤病,鲍春来落选了今年的伦敦世锦赛,这也意味着他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远,他并不愿过多谈论自己的伤势,但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明白爱徒承受的痛苦,“除了膝伤,他还有非常严重的风湿,膝关节不能完成系统的训练。比赛也很痛苦,训练也很痛苦,加上年轻队员进步也很快,他觉得自己很难再坚持,所以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据悉,在常州大师赛前,鲍春来就已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并得到了队里的同意。现在,鲍春来退役只等乒羽中心批复。

婉拒当国家队教练

鲍春来选择离开球场,遗憾的不仅仅是那些喜欢他的球迷,还有他自己。

2003年,鲍春来首次参加世锦赛就闯入四强,20岁的他和林丹一起成为未来之星。两人是好友,一起捍卫着国羽的荣耀,但两人也是对手。在世锦赛上,林丹一次又一次阻挡着鲍春来赢得冠军,而直到退役,后者始终没能夺得世锦赛冠军,最好的成绩也停留在亚军的位置。

选择退役,鲍春来准备一个全新的开始。李永波曾经找他长谈,“我希望他留在队里执教,如果他愿意留下,国家队是欢迎他的。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现在退役只是时间问题,或许还将帮助湖南队参加2013年全运会,但鲍春来希望能在人生的赛场赢得属于自己的冠军,“未来已经在慢慢计划。”但就像李永波说的那样,“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领域发展得更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走出去的骄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