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退队只等最后程序 李永波:了解其苦衷

2011年09月22日09:15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28岁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挂拍而去。昨日,世界羽联(微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鲍春来请退役的消息。接受采访时,鲍春来也证实因为严重的膝伤,他决定告别国际羽坛。

最近几年,膝伤一直困扰着鲍春来。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前五名跌到十名开外。8月份,他落选世锦赛,伦敦奥运会之路被认为已经走到了尽头。他的职业生涯从未赢得过世锦赛男单冠军。

上周的常州大师赛,他报了名,但首轮就宣布退赛。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透露,常州大师赛之前,鲍春来就向乒羽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同时,鲍春来也正式向世界羽联递交了申请。被世界羽联率先捅出这一消息后,鲍春来大方应对,“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

鲍春来也透露,他之所以匆忙退役,就因为伤病让其无法坚持下去了。“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一直都有,持续了很长时间。这些年一直都没有彻底康复,伤病总是反反复复,感觉身体真的没办法坚持了。所以,就决定不再坚持了。”鲍春来说。

目前,鲍春来仍留在国家队,等待乒羽中心的最终确定,“我现在依然在国家队,练练力量什么的,至于什么时候离开,现在还不确定。”

从国家队退役并不意味着鲍春来彻底结束运动生涯,他仍有可能参加2013年全运会,尚需与湖南体育局协商未来的规划。

■ 师说

李永波(微博博客)了解弟子苦衷

曾邀请其留队担任教练但被婉拒,表示尊重他的选择

本报讯 (记者张宾)鲍春来退役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达了惋惜之情。他也透露曾经全力挽留鲍春来留队担任教练,但弟子婉拒了这一邀请。

目前,李永波正在日本率队征战日本公开赛。鲍春来突然退役,他并不觉得意外,了解弟子退役的苦衷。“鲍春来一直有伤病,还有很严重的风湿,膝关节已经不允许他完成系统的训练。他现在比赛和训练都很痛苦,加上年轻队员进步很快,所以就决定退役了。”

李永波尊重弟子决定的同时,曾经希望鲍春来能够留在队中辅佐自己。“我与他有过一次长谈,希望他能够留在队中,他愿意留下的话,国家队是欢迎他的。但他考虑到年龄和身体等因素,渴望到其他领域去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李永波说。

■ 程序

退役申请已获批准

刘凤岩确认收到申请,还待乒羽中心走最后程序

本报讯 (记者张宾)鲍春来退役的消息率先由国际羽联披露出来。他向乒羽中心递交的退役申请正在走最后的程序。领队李卫国确认,国家队也已经批准了鲍春来的申请。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表示,乒羽中心只剩下程序问题。

鲍春来的退役决定得到了包括李永波在内的教练组成员的首肯。李卫国表示队里尊重鲍春来的选择,“这两年因为伤病原因,小鲍很难完成训练任务。单打组和队里进行了研究,同意了鲍春来的退役申请。目前退役报告已经上报到了中心,就等中心的审核批复了。”

刘凤岩确认中心收到了鲍春来的退役申请,表示最后的批复只是时间问题,“过去这些年,鲍春来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选手。这几年因为伤病原因,他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可能觉得发展空间不大了。他的退役申请国家队批准之后,中心只是要走的一道程序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