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未考虑将来计划 养伤是目前第一要务

2011年09月22日09:0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1日以前,鲍春来(微博 博客)是羽毛球世界冠军,他常被人拿来和林丹(微博 博客)比较,但他是这世上的独一无二。国羽男单历史上最辉煌的鲍时代也戛然而止。

9月21日以后,过了20年集体生活的鲍春来第一次从中国羽毛球队“单飞”。他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过他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但他身边的好友却说:“不管将来小鲍做什么,进了哪个圈子,第一件事就是先好好治疗。如果说,这是无奈之余唯一欣慰的事,他终于有时间踏踏实实地治疗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媒体见到鲍春来最喜欢问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进娱乐圈”。没有人知道,早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当医生拿到鲍春来的核磁共振报告,给出的结论是:“要么就退役,要么就动手术。”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为了全运会,为了年复一年一项又一项的比赛,鲍春来选择了打着封闭也要坚持上场。女单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也曾伤病缠身,她对鲍春来的处境感同身受。有时训练场上没见到小鲍,她就知道,天快下雨了。“有时遇上连续阴雨,他的风湿一犯,都起不了床。我听到不止一个人跟我说过。”与鲍春来亲近的好友透露说。所有的这些承担与忍受,不过是为了梦想,而这个梦曾经只有羽毛球。

“这世界本无圈,什么体育圈,什么娱乐圈,什么学术圈,等等等等。它只是形式,是气场,是感应。有可能你站在人茫茫的广场中间,你会觉得很孤独,有可能你远隔重洋,但却觉得他或她就在你的身边。所以圈只在心中……”这是今年年初,鲍春来在微博上作出的回应。此后,他不会再做解释。

昨晚,鲍春来依然准时出现在英语老师面前。学习英语这件事,他已坚持了六七年。2010年,鲍春来入读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但还没好好上过一天课。有网友提问央视名嘴洪钢“鲍春来去说球如何?”洪钢答“靠谱!”也有人提议鲍春来完全可以像他湖南队的队友“好男儿”陈泽宇那样进军娱乐圈。“小鲍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光是看网友评论,我们身为旁观者都……何况是他自己。我知道,他身上运动员的精神还在,靠着这信念,将来无论他是什么角色,我们都看好他。只希望他能做健康的正常人。不用再像过去一样匆匆忙忙。步入社会,他像是个新生儿一样,可能这几天他的微博会暂时关闭,但相信不用久,大家熟悉的那个鲍春来就会回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