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迎来最艰苦赛程 连战泰达陕西九月难夺冠

2011年09月22日09:0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李章洙曾经把9月的五场比赛定义为一个战役,“打完五场比赛以后,再谈夺冠,我觉得就差不了。”这被认为是一句废话,因为以当时恒大的势头来看,这五场比赛完全可以让他们确定十足的领先优势,甚至拿到冠军,“只怕那时候恒大已经提前夺冠了。”一位圈内人士笑着说。

恒大的前三场比赛,主场2比0战胜山东鲁能(微博),客场2比0战胜上申花,但是在长春,他们遭遇了赛季首败,不过,这不影响恒大在积分榜上的巨大优势。目前,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他们仍然领先第二名的北京国安12分。

恒大接下来的赛程是,9月24日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9月28日客场迎战陕西人和。这是两个强敌,客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时候,被李章洙认为是今年第一场最为艰苦的比赛,结果恒大1比0取胜;陕西在足协杯上把恒大淘汰出局,两队在联赛交手的时候,如果没有穆里奇一脚天外飞仙,恒大对陕西简直无法下手。

目前的形势是,恒大只要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到的分数比国安多一分,恒大就会在9月提前四轮登顶成功,但面对的却是这样两个难缠的对手,所以,恒大想在九月登顶,难度不小。

9月前三场,80分

如果对9月战役的前三场比赛作一个总结,李章洙认为是80分。

三战两胜是80分的最有力基础。尤其是和山东能的比赛,恒大完全控制住了局势,更关键的是,这是一场在旧霸主身上取得的完胜,虽然李章洙不认为有什么,但队员们的那种畅快是可想而知的。而和上海花的比赛,因为上海申花是今年最后一个交锋的对手,同样取得2比0的比分,也是无可挑剔的。

虽然在长春亚泰身上输了球,让很多队员和沮丧,孙祥就认为,以不败战绩夺冠和夺冠之间意义大不一样,不过对于李章洙来说,输球可惜,但为此卸下了一个包袱,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上海和长春是连续两个客场,打完以后,球队回到广州,获得了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

“我们最艰难的时期早已经过去了,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以我为主就可以了。”目前,广州恒大基本上人员齐整,除了老伤号克莱奥和姜宁,郑智停赛,其他人都可以上场比赛。

“一两个人的缺席,并不会对我们这支队伍产生太大的影响。”李章洙说,不过话不能说死,上一场比赛就因为保隆的停赛,导致了恒大在后防线上的吃亏。这场保隆复出,恒大的防线保险系数增加不少。郑智的停赛, 杨昊会得到机会,杨昊最近很困难,国家队的恩师高洪波下课,卡马乔来了以后,高家军的铁打主力没有机会上场,在恒大,他和赵源熙的竞争也处于下风,而在客场和天津的比赛中,正是杨昊的一次助攻帮助冯潇霆完成了全场的唯一进球。

天津被李章洙认为是一支最具进攻特色的队伍。“他们的球员技术很好,而且打得很成形,我们上次在天津赢得很艰难。”

年轻队员有机会

和天津相比,李章洙认为陕西队的个人能力更强。

“陕西这两年的投入都很大,投入大就能保证他们能买到出色的队员。”李章洙说。不过对于下周三的这场比赛,李章洙谈得很少,理由很简单,隔着一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去谈下一场比赛的确是有点太早了。“总之,我关心的不是9月能不能夺冠,而是我们能不能赢球。”李章洙说。

如果恒大能提前夺冠,在剩下的比赛中是否会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李章洙说:“年轻队员应该会多一点机会。”

赛季前谁也没想到,一个刚刚从二队升上来的高志,在联赛后段得到了这么多的上场机会,在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尤其是在确定夺冠以后,顺理成章,像杨一虎、李智塱等队员自然被认为应该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之前的一个顾虑是,即使恒大夺冠,但是在“不败”的前提下,恒大将会以主力阵完成全部比赛,不过不败已经成为往事,这一点障碍已经被扫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