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巴萨被四大难题困住 西甲悬念又回来了?

2011年09月22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巴萨被四大难题困住 西甲悬念又回来了?

西甲很热闹

腾讯体育讯 9月22日西甲第5轮全面打响,皇马(微博 数据) 0-0战平弱旅桑坦德竞技巴萨客场与瓦伦西亚互斗对攻2-2言和,11-12赛季西甲积分榜已出现惊人变化,双雄争霸格局在本季初悄然变为三国志甚至春秋史,虽不能据此判定争冠格局走势,但新气象足以让西甲球迷感到一丝新意。

自瓦伦西亚最后一次辉煌后,西甲已经历7年双雄争霸,本轮蝙蝠主场战平巴萨,榜首悬念继续延后,积分榜上马拉加贝蒂斯也高于巴萨和皇马。巴萨和皇马肿么了?西甲的悬念又回来了吗?

第一、巴萨皇马提前透支自我

季前西班牙超级杯上演两场国家德比,球迷观赛大饱眼福,但双雄为了备战该项赛事却提前催化状态。皇马中国行坚持超强训练量,巴萨北美行同样不遗余力,除去加盟后立即手术的阿尔滕托普不计,夏季白衣报伤4人,红蓝折损阿费莱等3人,双方幸存球员虽为西超杯储备体能,但在赛季起跑线经历冲刺消耗则埋下隐患。赛季伊始皇马伤停两位3000万先生,巴萨则损失皮克、桑切斯和伊涅斯塔(微博),其余幸存球员身体机能疲惫难以发挥出上赛季末德比四番战水平。

第二、巴萨皇马各遇突破瓶颈

巴萨变阵虽有自找麻烦之嫌,却也是被迫之举。一则433阵已被全欧对手苦研,固守433无异于坐吃山空;二则伊涅斯塔、桑切斯伤停,巴萨攻击线突破力度严重受挫,纵然固守433也难发挥旧年神威,变阵强化进攻实为破釜沉舟;三者哈维(微博)3年内面临退役,改革双核战术势在必行。

皇马遭遇瓶颈则有咎由自取之嫌,欧冠1球小胜萨格勒布,西甲两场遭遇莱万特桑坦德,三支弱旅皆施铁桶阵,原样照抄穆里尼奥成名绝技3后腰,甚至在局部时间段发挥5后腰。《每日体育报》调侃:“扮铁桶阵不算本事,穆里尼奥请破铁桶阵。”

第三、西甲众队变革初见成效

本轮西甲虽有两场未战,但贝斯少赛一场依然高出巴萨、皇马积分,11-12赛季西甲榜首格局已然焕发新貌,8强争霸局面令人倍感重温9年前西甲春秋战国。众队焕发新貌基于今夏有效建设,瓦伦西亚、马竞连年卖掉众难以率队取得佳绩的当家球星,引进大批荣誉感饥渴的实力派球员;马拉加则高举元大旗扫购多位大牌;贝蒂斯、塞维利亚则从降级的伙伴处打劫好手。与过去5年相比,西甲前8名球队今年引援最富成效。

第四、裁判执法倾向第二集团

近两轮西甲裁判执法倾向第二集团,尤以本轮显著。上轮梅西(微博 博客)禁区内摔倒,被判假摔加黄牌;本轮梅西禁区内货真价实被拉米绊倒,裁判索性无视;上季同一时期布斯克茨“发牌数”已达6张,本季截至本轮仅3张,种种迹象表明西甲裁判执法尺度在向巴萨对手倾斜。

皇马方面同样面临执法倾向变化,除去上轮漏判一点球之外,对手球员暴力动作常逍遥法外。险遭佩佩踩伤脖子的哈维-托雷斯放出极具代表性的言论:“皇马球员可以使用粗野动作,凭什么其他球队不可以?”

综上,多种因素催生西甲格局发生变化,到底是西甲迎来新时代,还是巴萨皇马在数轮后恢复旧秩序,这将成为未来数轮西甲联赛最大看点。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