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网友议鲍春来退役 感叹生不逢时难忘亚运旗手

2011年09月21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议鲍春来退役 感叹生不逢时难忘亚运旗手

网友议鲍春来退役 感叹生不逢时难忘亚运旗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选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向世界羽联(微博)提出退役请的消息在羽联官网被曝光,羽联透露,他们在今天收到鲍春来的退役申请,表明将退出国际比赛。而鲍春来自己也表示,确实向乒羽中心递交了申请,至于什么时候离开国家队,目前仍等候乒羽中心批复。

鲍春来本应该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首轮对阵丹麦选手维汀休斯,但却因为伤势复发选择退赛。在大师赛决赛当天,他虽然来到现场,但仅仅是为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庆祝生日,后面的日本公开赛和印尼黄金赛都没有报名。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在大师赛开始之前,鲍春来已经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并且基本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同意,目前正在等待乒羽中心的正式回复。

对于鲍春来的退役决定,许的球迷都在微博上表示了自己的惋惜和对于小鲍未来的祝福。2006年12月1日,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利发体育场隆重举行。这一次,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来自羽毛球队的鲍春来。身材高大、面貌俊朗的鲍春来旗手,成为了那届亚运会的一个难忘的亮点。在鲍春来退役消息传来的这天,也有网友回忆起了多哈的那一幕,感叹:“多哈亚运会旗手,我会永远记得!”

今年,鲍春来刚满28岁,在羽毛球的世界里,并非到了退役的年龄。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备受伤病困扰的小鲍选择了退出。鲍春来自己就表示过,伤病不是突发情况,是一直都存在的,多年来始终缠绕着他,如今已经无法再坚持,所以才有了退役的决定。但是这一切,在网友看来是非常的可惜。一位网友就表示:“真的不敢相信,他要退役了...虽然知道会有这一天,但是没想到会那么早,一直都支持他,他离开了很可惜! 但是这也是因为伤病,希望他退役后好好养伤,小鲍,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永远支持你!”

尽管始终无缘世界冠军,但是鲍春来在其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过去的10年里,他的排名基本上保持在前10之内。在2001年的丹麦公开赛上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当时他只有18岁。自从那时起,鲍春来还曾在2009年获得亚锦赛的冠军,此外他还曾在2003-2007年期间获得1枚世界锦标赛的银牌和2枚世界锦标赛的铜牌。不仅如此,他还是2004-2010年期间中国连续4次夺得汤姆斯杯的成员之一。对于这样一位战绩彪炳的选手选择了退役,网友们也只能遗憾:“可惜一高手退隐江湖。”

在鲍春来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许多令人难忘的对决。特别是2004年汤尤杯上,鲍春来对乔纳森的一战,堪称羽坛经典。首局鲍春来落败;次局,大比分领先的鲍春来被对手连追六分。当所有人以为没戏了的情况下,鲍春来却以17-15扳回一局。决胜局,鲍春来失误不断,比分差距拉大到4-10。但是在这样的“生死时刻”,鲍春来如梦初醒般地连拿8分,实现了大逆转。赛后,一向内敛的鲍春来也忍不住发出怒吼,在空中乱舞着球拍和拳头。如今,还有许多球迷对于这一经典印象深刻,表示:“一想到以后再也不能看到小鲍比赛,心理就难受,我不会忘记04年汤杯决赛上那个霸气十足的小鲍的!”

说到鲍春来,就不能不提一个许多小鲍粉丝都不愿意提到的词语“千年老二”。在职业生涯当中,鲍春来共参加了6界世锦赛,除了一次首轮爆冷出局、一次止步八强和一次无缘八强之外,他在另外的三次世锦赛之旅当中都闯入了半决赛,只可惜他收获的是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却始终与牌无缘,始终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特别是最接近冠军的三次机会,均遭遇到队友的阻击,先是被夏煊泽横扫,之后又两次遭到林丹(微博 博客)。如今,带着这样的遗憾,鲍春来选择了退役,许多网友也只能感叹着“既生瑜何生亮”,认为鲍春来是“生不逢时”。

在网球世界里,宁曾经退役了又复出;在篮球界,乔丹也有过再次复出的例子。对于鲍春来,太多的球迷感到舍不得,尽管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赛事,递交了退役申请,但还是有许多网友期待能够在今后听到看到小鲍复出的消息。就像这位网友所言:“退出国际赛事?国内还会出现?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下,他可以选择再复出呢?不管怎么样,都变了都变了,看到消息后,只有无限的叹息啊。”

一直没有摆脱伤病困扰,没能拿到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的冠军,带着这样的遗憾,鲍春来做出了退出国际羽坛的决定,向国家队提出了退役申请。对于这个实力不俗却缺乏一丝运道,希望坚持却又受制于伤病的选手,网友们只能送上真挚的祝福,祝福鲍春来今后的日子走得顺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