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独家回应:曾挽留小鲍做教练可惜未果

2011年09月21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独家回应:曾挽留小鲍做教练可惜未果

鲍春来(微博 博客)是国羽一名功勋球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9月2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羽联(微博)通过官网宣布鲍春来退役的消息。腾讯体育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正在日本督战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谈到鲍春来的退役,李永波透露,队伍之前尽管也做出挽留,甚至希望他能留队执教,但鲍春来出于个人考虑还是有着其他的计划,队伍对他的决定表示尊重。他也希望鲍春来在将来自己发展的领域能够为羽毛球增光。

刚刚带队抵达日本参加日本公开赛,李永波就听到关于世界羽联公布鲍春来退役的消息。“这个事情很正常!”李永波并不觉得意外:“鲍春来因为一直有伤病,而且还有非常严重的风湿,膝关节不能完成系统的训练。比赛也很痛苦,训练也很痛苦,加上年轻队员进步也很快,他觉得自己很难再坚持,所以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因为世界羽联长期要做注册运动员兴奋剂的跟踪,如果有运动员不能参赛还要进行扣分和扣钱的处罚,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排名。所以按照规定,鲍春来退役的消息也就告知了世界羽联,让羽联停止继续对鲍春来的跟踪。所以这一消息才从羽联方面流传出来。

李永波告诉记者,在鲍春来提出退役之后,自己曾经跟鲍春来进行过一次长谈,也问过鲍春来今后的打算:“我跟他说希望他能够留在队里执教,如果他愿意留下,国家队是欢迎他的。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在同意了鲍春来的退役要求之后,李永波也赠予了他一些忠告。“我告诉他,毕竟他是世界冠军,而且一直都是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形象示人,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领域发展得更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走出去的骄傲。”李永波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