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第四位助手到位 曾担任皇马技术部主管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杜锐)和以往任何一任国足洋帅相比,卡马乔的助手团队堪称豪华。虽然已经拥有了三名助手,但卡马乔还是为自己的团队邀请到了一名更为得力的助手。这位助手便是卡马乔前队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的助理教练阿方索。阿方索将于明天清晨5点正式抵达北京开始工作。

阿方索出生于1960年,是正宗的马德里人,司职中后卫。1982年至1985年,效力于皇马(微博 数据) ,1985年则转会至萨拉戈萨,并于1992年从该队退役。在萨拉戈萨队效力期间,他曾在1986年随队夺取了欧洲联盟杯冠军。

退役之后,阿方索于1995年拿到了西班牙足协认可的最高级别的教练员证书,在1996年6月拿到了萨拉戈萨大学的身体运动和体育运动学的博士学位,随后开始从教。此外,阿方索还拥有心理和身体、体育组织和管理两个硕士学位。可以说,阿方索是少数拥有足球运动员经历的学院派教练,尤其擅长的是对球队的战术进行分析,不仅对本队的战术有明确的指点,更可以看出对手在战术上的漏洞,并拿出针对性办法。

2008年1月,他应皇马俱乐部之邀,成为技术部主管,直至2009年6月。值得一提的是,阿方索对西亚足球也较为了解。他在2009年离开皇马俱乐部之后,沙特足协将其重聘请过去,负责沙特青少年以及技战术方面的事务。尽管沙特足协再三挽留,但面对卡马乔的邀请,阿方索还是向沙特足协辞职来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