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宿帕金斯将做客腾讯 此人曾是乔丹得力搭档

2011年09月21日1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宿帕金斯将做客腾讯 此人曾是乔丹得力搭档

萨姆-帕金斯曾效力于湖人队【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腾讯体育讯 1984年,北卡,NBA(微博)选秀,当这三个关键词同时出现时,相信球迷脑中首先想到的人便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但实际上,那一年还有一位极度犀利的北卡追风少年参加了选秀,他便是飞人的大学队友——萨姆-帕斯。北京时间9月22日(周四)上午11点,这位NBA史上最彪悍的外线中锋将做客腾讯体育,与腾讯网友畅谈NBA峥嵘岁月,并分享NBA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萨姆-帕金斯1961年6月14日出生于纽约布区,身高2米06,体重118公斤,早在北卡上大学期间,帕金斯就和迈克尔-乔丹结下了不解之缘,两人在场上堪称是至尊搭档,当年飞人曾如是评价帕金斯:“他是一个可以让比赛变得简单的人。”在1984年的选秀大会上,帕金斯在首轮第四顺位被小牛选走,随后他先后效力于湖人、超音速和步行者,在2000-01赛季结束后,帕金斯宣布退役,在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中,帕金斯场均能够贡献11.9分6个篮板。

或许,帕金斯不是超级巨星,但却是赛场上一个不可低估的隐形杀手,早在1984年,帕金斯便和乔丹一同帮助美国男篮夺取洛杉矶奥运会冠军。尽管进入NBA后帕金斯身上的光芒远不及乔丹耀眼,但他同样是无公害的幸运星,有15个赛季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无论走到哪里,帕金斯都非常受欢迎,在1984-85赛季他入选了NBA最佳新秀阵,而在超音速35周年队庆时,帕金斯还以高选票被评为了“球队历史最佳板凳球员”。

帕金斯当年的神勇表现至今仍被广为流传,在1985年对阵火箭的一场比赛里,帕金斯全场轰下了31分20个篮板,成为小牛队史上首位拿到30+20的妖将;而在1990年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帕金斯全场无可阻挡疯狂揽下生涯最高的45分;1997年,帕金斯代表超音速激战猛龙,全场他的三分球竟然是8投8中,弹无虚发;而更为神奇的是帕金斯季后赛上的冷血表现,在1991年总决赛上,正是他的关键三分帮助湖人击败乔丹领军的公牛,拿到首场胜利,可以说帕金斯的神奇表现已经不胜枚举。

场上表现足够耀眼,当然帕金斯更另类的地方在于用内线的身高打造出了一流的中远投能力,所以他也一度被人看成是NBA史上最好的外线中锋之一,他可以利用灵活的脚步以及柔和的手感随意完成攻击,有趣的是,帕金斯的绰号便是“BIG SMOOTH”,这足以看出他的特质,身高非但没能成为阻碍他脚步的负担,反而是为他架设炮台铸造了有利条件。

想知道帕金斯当年驰骋江湖的历史吗?想了解他和乔丹之间的故事吗?想看到他对当今NBA的球员以及形势有什么看法吗?请在明天上午11点登录腾讯体育,有机会让您解开所有疑问。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