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F1摩托艇世锦赛赛手介绍 英国传奇乔纳森琼斯

2011年09月21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1摩托艇世锦赛赛手介绍 英国传奇乔纳森琼斯

乔纳森-琼斯[英国]

199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199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1991、1998年F1摩托艇世锦赛冠军乔纳斯-琼斯

斯科特-吉尔曼之后,另一个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创造奇迹的赛手是来自英国威尔士的乔纳斯-琼斯。琼斯于1998年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年度冠军,当年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上,卡佩里尼和吉尔曼都因为种种原因退出了比赛,从而成全了琼斯。然而,还有一个事实,那就是自从威尔士人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在10年前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上夺得冠军之后,一直再没有夺得过冠军的英国人。

琼斯可谓是F1摩托艇领域80-90年代的焦点人物,他所参加的FONDA系列赛中曾7次获得前三名,并于1985年获得了美国NPA赛冠军。1990年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一鸣惊人,琼斯在所参加的两站比赛中均获冠军,并最终和意大利赛手博卡名列年度第三名。然而有意思的是,当年的年度前三名中英国人占据三席,分别是乔恩-希尔、安迪-艾略特和琼斯。可以说,在当时硝烟弥漫的F1赛场,英国人主宰着胜利,他们来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

1991年是F1摩托艇界百家争鸣的一年,老将仍在发挥余热,新秀层出不穷。但在这种情况下,“英国赛手集团”还是保证了强有力的杀伤力。两个数据足以说明这一点,首先在年度前十名中,英国人占据半壁江山,达到6人。再有,年度前三甲更是被他们包揽,而领头羊就是乔纳森-琼斯。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新人的涌现,英国人在F1摩托艇界的霸主地位已经逐渐消失,在最终的名次表上,我们只看到琼斯和安迪-艾略特两位英国赛手的名字,可见,英国人的传奇就此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以 高迪奥-卡佩里尼为首的意大利军团。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琼斯力克意大利名将卡佩里尼和马西莫-罗吉尔,以92分获得年度总冠军。截至2002年退役,琼斯共14次获得分站赛冠军,27次登上领奖台。据透露,退役之后琼斯没有离开老本行,只不过投身幕后,成为一名赛艇制造商。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