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加帅下课 > 正文

国米1平4负开局28年最差 60年最糟防守载史册

2011年09月21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1平4负开局28年最差 60年最糟防守载史册

国米球员无地自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1-3惨遭诺瓦拉击败之后,加斯佩里尼赛后讲道:“我得向球员们表示抱歉,今晚的失利我负有责任”。道歉能否平息事态?显然不是。这个夜晚,国际米兰创下了太太多的耻辱纪录,这些纪录能使加斯佩里尼永远的写入国米的尴尬史册!

加帅上任之后,国际米兰就开始了连输轨迹。超级杯1-2输给米兰,还勉强可以解释为是对手太强,但3-4败给卖掉一半主力的巴勒莫,0-1输给欧冠资格赛被淘汰一回持外卡又回来参赛的特拉布宗。主场对阵罗马用后腰换前锋的手段保住平局,今天国米又一次1-3败给了诺瓦拉。是国米实力太弱?如果要说国米实力弱于巴萨曼联,兴许解释得通,但国米居然比升班马诺瓦拉还弱?这种论调,大概也只有加斯佩里尼认可,赛后加帅指出“我们不能总活在过去,要认清眼前的现实”。无论是否活在过去,这不是国米新赛季5场正式比赛输掉4场的理由。

这一战国米书写了无数的匪夷所思的纪录。萨内蒂超越贝尔戈米的756次出场,以757战成为国米队史第一,这是唯一一个算得上是积极的纪录。其他的全部是消极纪录。纪录一:联赛前三战1平2负只拿1分,这是国米继1983-84赛季以来,28年来的最差开局。纪录二,国米正式比赛前5战4负1平,这是1922年以来近90年国米最糟糕的赛季开局。纪录三,诺瓦拉队本战自1952-53赛季以来,时隔59年再度击败国米,而诺瓦拉主场上一次击败国米还是在“抗日年代”的1939-40赛季,整整72年之前!

如果说上述纪录,还有辩驳余地的话(毕竟诺瓦拉队1956年降级后,50多年后才刚回意甲),那么有一项关键的数据,加斯佩里尼就无话可说了。这就是防守。国米历史上就是一支依靠防守的球队,三度夺取欧洲冠军,无不是依靠铜墙铁壁般的防线。可加斯佩里尼最糟糕的地方就是防守,联赛前3轮,国米被对手洞穿大门7次。这是什么概念?

莫拉1994-95赛季接手一支勉强保级的国米,任期近20年来,莫拉蒂迎来送往近20位主帅,从未有任何一个赛季,国米的防线糟糕到这种地步:电话门后这几年自不必说,之前的数据分别是2005-2006赛季,3轮丢3球,04-05赛季,3轮丢5球,03-04赛季,3轮丢0球,02-03赛季,3轮丢4球,01-02赛季,3轮丢4球,2000-01赛季,3轮丢6球,1999-2000赛季,3轮丢1球,1998-99赛季,3轮丢3球,97-98赛季,3轮丢5球;96-97赛季,3轮丢1球;95-96赛季,3轮丢2球;94-95赛季,3轮丢1球……在这一系列榜单上,此前莫拉蒂时期所有主帅里,最糟糕的防守数据是由里皮2000-01赛季创下(当然,里皮那个赛季刚开始没多久就被解雇,但那个转会期是里皮烧出近1亿欧元组队的),里皮也是各界公认的莫拉蒂请来的最糟糕的教练。可如今,加斯佩里尼轻而易举的就以3战丢7球,超越了里皮当年的那个纪录。2000-01赛季国米最终排名联赛第5,今年的数据比当时更差,天知道这样下去国米的赛季会如何收场。

上一次国米前3轮联赛丢7个球是什么年代?答案是1950-51赛季,国米前3轮先后3-3平拉齐奥、4-2胜科莫,3-2击败帕多瓦,虽然丢球也是7个,但毕竟豪取7分入账。那个赛季国米最终无缘冠军,冠军是AC米兰。总而言之,加斯佩里尼率领的是一支60年来防守最糟糕的国米。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国米这个赛季是否会创下莫拉蒂执政以来的最差战绩?各界真的非常担忧。

(冷雪)

相关专题:

加斯佩里尼下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