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建全球最大足校 球场超皇马巴萨总和四倍

2011年09月21日07:2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磊)“恒大皇马(微博 数据) 万人足球学校”重新调整了办学方向,老板许家印将“亚洲最大”升级为“全球最大”。

昨日,恒大足校考察团成员、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总设计师洪卫接受采访时说:“许老板听取了所有人的意见,将学校的定位‘亚洲最大的足校’改为‘全球最大的足校’。”

从8月2日许家印与弗洛伦诺第一次见面到9月20日广州恒大正式推出《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首期设计任务书》一共用了49天的时间,其间恒大考察团完成了国内、日本和欧洲相关足球学校的调研工作。洪卫透露,刚接到任务的时候甚至有点蒙,他说:“根据恒大要求,足校明年9月1日就要开学,时间这么紧,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经过双方协调,洪卫才认可了该项目。需要强调的是,在洪卫刚刚接受这个项目的时候,足球学校的定位还仅仅是“亚洲最大”。但是,当考察团结束考察回国向许家印汇报情况之后,工作目标被换成了“全球第一”。

在考察期间,许家印每天通过电话与考察团联系。洪卫说:“许老板每天都给我们打来电话了解考察情况并布置下一步的考察任务。回国后,许老板马上与我们一起开会,连续讨论,确定设计任务书的当天更是从晚上8点开到第二天凌晨5点。”

足球学校的成败在于毕业生的成就。不过,对于尚未开张的恒大足球学校而言,他们第一件事情就是从硬件上超越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学校。洪卫说:“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球场数量为9块,皇家马德里青训营10块。我们的占地面积是全球最大的,首期就有1880亩,有76块球场。”

■规划

明年九月开学三期后学生过万

本报讯(记者张磊)2012年9月1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正式开学。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学校是墨西哥普米塔斯足球学校,在校学生3500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第一期学生就将达到3150人。按照这个规模,三期之后的在校人数将超过一万人。

之所以大规模招收适龄球员,许家印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足球人口数量有限,无法像欧洲那样采取精英教育,必须尽快培养足球基础。“许老板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和联赛机制的不健全,为了补足这块短板,提升中国足球人口和足球素质,弥补以前我们缺失的工作,我们的足校决不能只搞国外的精英教育培养模式,我们必须做好基础性工作,以规模带动风气,以规模形成气候,这也是许老板一直向我们强调的。”洪卫表示。

考虑到小球员的后顾之忧,恒大足球学校还着重强调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恒大给我们定了两个高标准,一个是基础教育高标准,一个是足球专业培养的高标准。”洪卫说:“所以来恒大踢球的孩子,其实也是来读书的,而且是来读好书,上好大学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