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出战亚锦赛 主力得分手伤停寄望小将

2011年09月21日02:5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第16届男排亚锦赛将在伊朗开战,本届比赛事关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男排赛前也喊出了“冲击冠军”的目标。

不过大战在即,中国男排却收获了一个“坏”的消息,头号得分手、江苏名将 陈平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受重伤,将缺席今天开战的亚锦赛。昨天,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男排主帅卫中,卢导笑着说:“这绝对是中国男排放的一个烟幕弹,陈平有伤是事实,但没有严重到不能打比赛的地步。”

陈平重伤?

卢卫中:绝对是烟幕弹

中国男排近年成绩平平,本届亚锦赛又直接关系到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男排主帅周建安压力很大。

在迪拜热身赛结束后,中国男排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头号得分手陈平在比赛中意外韧带撕裂,至少缺阵一个月,为此,周建安还紧急征调了年轻的寇志超。不过让人费解的是,周建安并没有让陈平回地方队休养,而是让他和大部队一起去了伊朗。如果真的受重伤打不了亚锦赛,为什么又要带上陈平呢?

“能去伊朗,肯定会让他打的!可能会休息几场,后面的关键比赛还得他上啊!”昨天,谈到“陈平重伤将缺席亚锦赛”的消息时,卢卫中坚定地说:“这绝对是国家队放的一个烟幕弹!明天比赛自然就见分晓。”而中国男排部分队员的反应,也让人对陈平“重伤缺席亚锦赛”一说产生了怀疑。“他的伤已经好得差不了。”老大哥 沈琼说。处于战术机密的考虑,沈琼并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来自山东的二传手 李润铭也将陈平受伤归结为“小意外”,认为他将肯定不会缺席即将开始的亚锦赛。

陈平来自江苏,自2009年进入国家队后,已经牢牢地占据了主力接应位置。陈平虽然身高只有1米95,但弹跳出色、爆发力好,二号位的强攻、一号位后攻、大力跳发都很有威力。“陈平是目前国家队的首要得分手,很多战术都是围绕他来打的,如果陈平打不了,男排损失就大了。”卢卫中说。

张晨上位?

卢卫中:他有实力首发

陈平受伤的消息,让所有的江苏球迷揪心不已,不过另一位江苏队员张晨状态越来越好,甚至一度连续首发。谁曾想到,张晨并不在国家队第一期的集训名单中,而是后来抽调上一队的,用卢卫中的话说就是“备胎成了王牌了”。当时挂帅国家二队的卢卫中说:“后来由于一队有队员有俱乐部比赛任务,也有受伤的,张晨就被抽调进一队了。”没想到,进入一队后的张晨竟然越打越好,在镇江、太仓两站热身赛上表现优异,一度坐上了主力位置,让人刮目相看。

卢卫中说:“张晨成名很早,虽然只有25岁,但他已经打过两届全运会了。”年少成名的张晨,早在2005年就入选过国家队,但一直由于伤病和球风,没能代表国家队参加重大比赛。“这次,真是水到渠成了。”卢卫中说。其实这次是张晨第5次入选国家队了。

在卢卫中看来,张晨和山东的 仲为君是现在国家队的主攻最佳组合。“这次男排带了5个主攻,其中包括了经验丰富的上老将沈琼,竞争非常激烈。但张晨和仲为君高度、力量、速度都有了,是最佳组合。”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实习生 唐珍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