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摩托艇联赛彭水再燃战火 八支主力队参赛

2011年09月20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重庆彭水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的中国彭水,于20日迎来了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又一轮大赛,共有湖北队、上队等共计八支主力队参赛。

中国彭水,坐落于重庆直辖市东南部,居乌江下游,是风景秀美、历史悠久的旅游胜地,是苗、土家、蒙古、回等11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民族文化氛围浓郁。其境内“百里乌江画廊”,水域宽阔、平静、清澈,山水旖旎、风光秀美,是举办大型水上运动竞赛的绝佳场地。

本次彭水赛事依托彭水的优越水域条件和浓郁的苗乡风情,合力重庆优势城市品牌资源为观众续燃水上摩托的激情。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将迎来在6月份赛程——坐、立式排位赛中表现不凡的湖北队和上海队,另外还有来自安徽、江西、山东、青岛国融集团、柳州、三江等共计八支主力队参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赛队伍,呈现了水上运动的盛世嘉年华。

继今年6月11日中国摩托艇联赛在广西柳州揭幕以来,大赛持续高温推进,受到了各个城市代表队的积极响应和全国众水上运动发烧迷们的青睐。中国摩托艇联赛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首个联赛制水上运动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一个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赛事平台,赛事采用全国分站比赛方式,经过2-3年的培育,最终达到相应站数和一定的规模。摩托艇运动是集观赏、竞争和刺激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速水上运动。

本届比赛设定了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争霸赛、立式水上摩托争霸赛(争霸赛包括竞速赛和障碍赛)。方程式摩托艇比赛采用统一规格的摩托艇。船艇为双浮体式滑行艇,封闭式座舱,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本次大赛持续2天,将于2011年9月21日下午结束。

本次大赛与还与重庆第二届渝东南民族生态旅游文化节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水上文化经贸活动。赛前举办了“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的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开展了首届乌江江河钓鱼大赛。大赛期间将要举办乌江流域特色美食周,大众书法、绘画、摄影艺术展,乌江流域名特新优商品展和经贸洽谈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