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莞时报:邓华德爱说变会说 封口令该解除了

2011年09月20日14:5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微博)的运气真好。他是东道主球队的主教练,换句话说,他是真正的东道主。中国有句俗话说:客随主便。无论邓华德说什么做什么,记者作为客人,怨言再,也只好照说照做。

马蒂奇比起来,以前很爱说的邓华德,现在没那么爱说,但却变得比较会说。比如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可以只凭中国记者说出的一个名字侃侃而谈,借以炫耀汉语水平。又或者,在每一场比赛后,他十分愿意滔滔不绝地奉承对方主帅和队伍,让敌对阵营的每个人都倍感欣慰。

迄今为止,还没有听说邓华德抱怨过什么。无论赛事组委会、亚锦赛官网还是电视转播商,对邓华德的要求都相当配合。尽管“封口令”面对的是全国范围的记者,但因为双方无法完成对接,足以保证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永远高高在上,似乎根本不必食人间烟火。

如果说马奇站在了赛事组委会的对面,那么邓华德则站在了媒体对面。但不可否认,这个美国人是个聪明人,他已经完全摸透了中国国情,以至于当记者质问“我们能否编造新闻”,他可以大义凛然地要求记者“保持你们的职业性”,却将他本该保持的职业性抛在脑后。

邓华德应该说些什么?其实很简单,几个字而已:封口令已经解除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