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杨健:女足陪睡门删掉内幕 无情趣烂片谁还看

2011年09月20日14:08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好戏都是被删掉的戏。

根据过往经验,一般来说,酒色之间,删床戏居。多半是酒风浩荡,差不多喝到火候了,随后突然,床前明月光——窗格、红烛、花盆……观众死的心都有。

新《水浒》里,西门庆与潘莲在王婆家谈战略合作,眼见干柴烈火,结果CUT。演潘金莲的甘婷婷说,激情戏都是隆冬腊月里拍的,冻得浑身一层鸡皮疙瘩。所以汤唯只有一个,剩下的是一堆狗血镜头。

当然,也有个性强的。某卫视为防酒驾,播水浒时删掉了全部饮酒画面。搞得智深不爽、李逵不爽、武松不爽,连被武松打死的老虎也不爽。

删戏,艺术一点,叫虚化处理。说白了,就是让你知道可能有这么回事,却不让你看清究竟是怎么回事。于是,所有真相爱好者如坠云雾。

可事实上,生活里的事,一旦与酒色相关,都讲究个证据确凿,来不得半点虚化。所谓查酒要用检测仪,捉奸要用摄像机。

现在李霄鹏就被牵进了《人祸摧花》,此文见报,被各路媒体疯狂转载,概括起来是榴莲门、陪酒门、陪睡门。如果情节真按被“断章取义”的路数发展,那是一出标准的香艳大戏。女足成了夜总会,这是丁度·巴拉斯喜欢的脚本。问题是,事情真有了围观,当事人却不约而同姿态端得很高。记者张卫(微博)说:确有其事,针对足协。李霄鹏回应:看深层次,保持心态。乍一看,还以为是《暗算》里的密码。

恕我低俗,我很不爽。陪酒和陪睡都是我关注的桥段,现在稍有动静,当事双方便彼此绕道,既不点头也不摇头,而我既没看到酒戏也没看清床戏。徒见一只榴莲作为象征符号,佐证着中国足球还是一部了无情趣的烂片。

说句题外话,其实暧昧也能玩得很精彩。《水浒》原著里,潘金莲乘武大不在,调戏武松。但见她备酒置菜,连称“叔叔”:叔叔自便……叔叔用茶……叔叔且饮……步步为营,一连39声“叔叔”。金莲自认时机已到,终于迸出一句:你有心,喝我这杯残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