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女子9球世锦赛群芳争艳 台北美女豹纹装惹眼

2011年09月20日10:20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7点,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的恒隆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杆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沈阳市体育局局长徐兴家、世界冠军凯莉和来自中华台北的9球选手周婕妤等人出席了昨晚的开杆仪式。

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沈阳继2009、2010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该赛事后,第三次举办女子9球世锦赛,是在喜迎2013年全运会的大环境下举办的一项世界顶级体育盛事。作为“沈阳市2011年迎全运、科学健身八项大型系列活动之一”,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体育局、中国台球协会联合主办,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全运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一项国际级大赛,将对沈阳市的全民健身运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宏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无论是在规模还是档次上,在历届女子9球公开赛中都是有突破的。自从女子9球运动来到内地以来,内地诸城市都曾成功地举办过女子9球的公开赛、排名赛和邀请赛等等,但在沈阳举办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尤其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同时也使这项运动得到推广和普及,在人们心中的认知度得到提高。祝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本次9球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同时祝愿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昨天上午9点,本次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式开始了会外赛的争夺,来自世界各地的51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最后的跻身正赛的三名选手。22日,2011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正式打响,比赛地点为辽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网球多功能馆。届时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选手将进入到正赛阶段,且在当晚8点会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大赛的决赛日为25日19:30,当晚还将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徐兴家:本次锦标赛规模最高

在昨晚的开杆仪式上,沈阳市体育局局长徐兴家出席了开杆仪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徐兴家提到了本次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一个亮点,“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我们沈阳举办的一项顶级赛事,而且这已经是第三年了。这届比赛和以往的不同之处,就是把会外赛安排在商场中举行。”徐兴家认为,把会外赛安排在商场举行,“这说明我们沈阳的办赛能力得到了提高,因为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会外赛在商场中举行,在中国的9球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也说明市民的文明程度提高了,沈阳举办赛事的能力提高了,达到了国际的水平。”

据徐兴家透露,本次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还改变了以往的运营组织模式,“可以说,这项赛事的举行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因为它的模式是由企业来承办、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它改变了以往政府办赛的传统模式,为之后办赛趟出了一条新路。所以这次之后我们要不断的总结和提升,进而提高我们沈阳市举办大赛的水平。”在接受采访的最后,徐兴家祝这届女子9球锦标赛圆满成功,“这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是第三届,规模和办赛的水平将是最高的,因此这届比赛的成绩也将是由此以来最好的。”

会外赛年龄最小球员

史天琦:我是来学习的

在昨晚的会外赛上,一名年仅11岁的小球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叫史天琦,来自大庆,是本次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外赛上年龄最小的球员。据本次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史天琦作为会外赛的选手出现在比赛场,而且还在前几轮对抗中战胜对手,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平。“组委会告诉我20日还得进行一轮比赛,那天会有2个名额进入正赛,希望能有我一个。”史天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女子9球世锦赛群芳争艳 台北美女豹纹装惹眼

虽然史天琦今天只有11岁,但是她却已经参加过超过3次的女子9球公开赛,“北京、上和这次在沈阳的9球锦标赛,再加上一些小的比赛,数起来已超过三次比赛了。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因为我现在还不具备对抗甚至是夺冠的水平,还是以观摩和学习为主吧。”史天琦说。虽然她来自大庆,但平时都在北京练球,她的师傅则是鼎鼎大名的张树春(微博)。想必提到张树春的名字,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这名9球高手已经培养出了刘莎莎(微博)(微博)和付小芳(微博)(微博)两名世界冠军。作为两名世界冠军的小师妹,史天琦也是无比的自豪,“两位姐姐是我的偶像,我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们一样拿到冠军。”

周婕妤:每个人都是最大的对手

作为本次开杆仪式的运动员代表,来自中华台北的女子9球运动员周婕妤出现在了沈阳,一副豹纹长袖衣服加黑色长裤的打扮,也引来了在场诸多粉丝的追捧,开杆仪式后,纷纷有球迷找她合影签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婕妤认为,本次比赛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安排在商场里进行比赛,“将比赛安排在商场里进行很是意外,我想这也是这次比赛最特别的地方吧。打完球还可以逛逛街,哈哈,开玩笑啦。”

女子9球世锦赛群芳争艳 台北美女豹纹装惹眼

在来到沈阳之前,周婕妤一直都在准备本次的锦标赛,“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练球,感觉练得还不错,但是关键还是要看在比赛中的表现吧。我也期待着能比上一次的成绩更好一些,希望自己能够打进四强,同时也打出自己的水平。”本次锦标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9球高手将齐聚沈阳,为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而且在去年和前年都是内地选手取得了大赛的冠军。对于本次比赛谁将会是自己最大的对手,周婕妤笑着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最大的对手,而且每场比赛中的对手都非常强大。希望在比赛的当天沈阳的朋友们可以到现场去为我们加油。” 本报记者 周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