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城市英雄之克里斯-韦伯:落叶归根 辉煌不再

2011年09月20日08:1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城市英雄之克里斯-韦伯:落叶归根 辉煌不再

暮年回到故乡活塞韦伯已不再是风华正茂的才子

作为联盟历史上最知名的大前锋之一,克里斯·韦伯的大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他的家乡正是汽车城底特律。早在大学期间,韦伯就已经成为家乡的骄傲,在进入NBA(微博)之后,他更是成为一代巨星。2007-08赛季,韦伯还曾回到家乡,加盟活塞。只不过,那时的韦伯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落叶归根的他早已么没有过去的辉煌。

韦伯1973年生于底特律,在当地读完高中之后,他进入了密歇根大学读书打球。也正是在那里,韦伯与朱旺·霍华德、杰罗·罗斯、雷·杰克逊以及吉米·组成了名震天下的“密歇根五虎”,从1991年开始,他们五人带领密歇根大学走上辉煌之路。连续两个赛季,他们都杀进了最终的决赛,只可惜命运弄人,韦伯和他的兄弟距离冠军都只有一步之遥。

1993年,韦伯参加了NBA选秀,实力超群的他成为当年的选秀状元。进入NBA之后,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新秀赛季就已经有场均17.5分、9.1个篮板的强势表现。不过,韦伯似乎命中注定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在他14年的职业生涯中,奥布莱恩杯总是距离他特别近,又特别远。

从2004-05赛季开始,韦伯走上了下坡路,而国王也没有再留下这个曾经才华横溢的大前锋,当赛季,韦伯被送去了费城,而他也因为年龄和伤病等诸原因,没有了当年在国王时的风采。2006年的冬天,韦伯旧伤复发,连续缺席比赛。次年1月,韦伯的合同被买断,这次,他选择了回家,回到他梦开始的地方———底特律。

当时的活塞还算得上是联盟中的一流球队,除了大本,他们还保留下了2004年夺冠时的主力阵。很多活塞的球迷都对韦伯寄予厚望,他们希望他能像当年的拉希德·华莱士一样,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

而且从开始的情况来看,一切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那一年季后赛,活塞过关斩将,一直杀进东部决赛。只可惜,活塞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詹姆斯带领的骑士连赢4场,韦伯再次倒在总决赛大门之前。随后一个赛季,心灰意懒的韦伯打了9场比赛就选择了退役,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也画上了句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